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新闻报道
 


电视网络向PC网络叫板

http://www.sina.com.cn 1999/11/19 15:07 精品购物指南

  “有事给我发‘伊妹儿’!”毫无疑问是时下最时髦的告别语,大有取代“有事CALL我!” 之势。不过, 真到有事的时候你可别真指望那个伊妹儿:收发一个邮件动辄十几分种,耽误 事儿不说,“噌噌噌”一个劲儿往上蹿的电话 费也着实让人胆战心惊。于是,在一片“电话 线太慢了!”“电话费太高了!”的埋怨声中,基于有线电视网、通过交互式 电视接收的高速 互联网开始向PC网虫们抛出媚眼。

  近日在纽约举行的@dTech广告会议上,AT&T公司宽带互联网服务部前任CEO兼总裁 LeoHin dery预言说,基于有线电视网的高速互联网接入宽带网络的交互式电视将取代PC, 成为家庭上网的主流。这一转变将 给用户带来独特的以电视为中心的全新的上网体验。以前 休闲的“看电视”方式将变得与传统的拨号上网一样紧张刺激,“ 观众”与电视的关系将从 原来的被动接收变为主动交流。

  LeoHindery说,有线电视宽带网络(HFC)是一种方便、灵活、有效的全数字高速网络, 营运商 既可以收取固定的接收费用,还可以作为服务提供商给用户提供通讯、娱乐、信息、 产品等服务,如数字视频、变速率互联 网接入服务、网络电话、交互式电视节目、电子邮件、财经服务、电子商务、社区新闻信息和教育服务等。但最激动人心的还 是宽带技术提供的交 互式功能,它是满足家庭用户日益增长的娱乐、网上购物、通讯和财经服务的基本前提,是 营销商、 广告商和网上零售商等寻求商机的源泉。

  有线电视宽带技术的进化加速了CABLE营运商、服务提供商、设备供应商之间的强强联 合。Hinder y援引今年9月份摩托罗拉公司以11亿美元的高价收购Gen?eralInstrument 公司这一事件说,“宽带 服务提供商之间的联合将以爆炸式的速度发展下去。”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