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日经BP社 > 新闻报道
 


微软向IBM抛“绣球”联合开发新技术

http://www.sina.com.cn 1999/11/19 14:33 日经BP社

  美国微软公司和美国IBM公司,就将64字节的Windows 2000移植到IBM公 司的新一代64字节 微处理器芯片上的问题开始交涉 。移植对象为IBM公司2001年准备投产的RISC微处理器芯片“ POWER4( 开发名)”。该微处理器芯片为现在AS/400以及RS/6000所使用芯 片的最新版本,其工作频率超过1GHz。

  据悉,移植的设想是由微软公司提出的。目前表 明采用Windows 2000的64字节微处理器芯片只有英 特尔公司的IA-64, 微软公司对此颇感忧虑。因为IA-64的第一代产品“Itanium(开 发名Merced )”虽然定于2000年中期面世,但究竟能否达到设计指标尚无定论。毕竟IA-64采用了全新的并行处理技 术以提高 动作速度,但风险也伴随而来,谁都无 法保证它能一举成功。因此,微软提出联合开发 的这一举动被看成是万一IA-6 4“演砸了”时的保险对 策。

  但是,IBM是否接受这一方案还很难说。当年微软向 IBM的PowerPC提供WindowsNT,但到1 996年底有关开发活动又被全部停止。 对此IBM自然不会忘记。因此,就算IBM接受微软的提议 ,开发费用将由微 软负担的可能性极大。而到目 前为止,面向RISC微处理器芯片的Windows NT的开发费用,大部 分都是由微 处理器芯片厂商负担的。

  除了IA-64以外,微软公司本还打算将美国康柏公司的 Alpha芯片也收于64字位Windows 20 00的门下。但是康柏公司已于99年8月 明确宣布:不生产Alpha版的Windows 2000。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日经BP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