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新闻报道
 


comdex大会上各厂商重视IP电话产品

http://www.sina.com.cn 1999/11/19 10:20 cnet

  在本周Comdex电脑展览会中,更多电脑业者推出IP语音技术的相关产品,看来这项科技的市场已渐渐普遍, 连电脑业者也开始将它整合在产品中。

  电脑业者、晶片以及软体(软件)业者,面临日渐严重的价格战争,已经开始将发展目标转向网际网路(网络)、通 讯产业;最近,这些软、硬件业者,透过数项并购动作,取得新技术,发展IP(Internet Protocol,网 路(网络)规格)语音技术,将自己的产品与新技术相互结合。

  由於网际网路(网络)发达,促成电脑与通讯技术的结合,原来成本极高的电话器材,如交换器等硬件,与相关软体 (软件),价格也下降。

  NEC公司在Comdex会场上宣布一项新IP语音技术产品,那就是用户电话专用交换机(Private B ranch Exchange,PBX)系统的伺服器(服务器)。这种伺服器(服务器)可在办公室内使用,将电话转成 资讯,经由网路(网络)传输,NEC推出的Neax Express电话交换系统,可为中型企业处理IP语音电话。

  IP语音技术,就是将你我平常打的电话,转为电子邮件资料方式,经由网路(网络)来传输。很多业者认为,利用 网路(网络)IP来同时传送声音及资料,不但更有效率,而且成本较低。但这个市场到底有多大,大家都有不同的预测。

  佛瑞斯特公司研究指出,1997年只有2%的大型企业,采用IP语音技术;今年这项比例也只达4%。

  英特尔公司本周宣布,将并购Parity软体(软件)公司,这是一家网路(网络)电话软体(软件)(软件)公 司,英特尔今年已经并购了Level One通讯公司,这是一家网路(网络)用晶片的制造业者;英特尔执行长Crai g Barrett曾表示,电脑业在通讯市场也能大有发展,特别是PBX市场。

  NEC过去在电信市场已经打拼了好几年,希望在电脑技术上开创新的市场。NEC对於PBX技术抱持不错的希望 ,但他们不像思科公司那样认为所有市场都会被IP语音技术所取代,NEC认为PBX会得到特定一群客户的支持;这次在 Comdex会中推出的新产品,将於明年2月上市。

  惠普公司(Hewlett-Packard)也推出了PBX伺服器(服务器)产品,采用的是北方电讯公司(N ortel)的软体(软件)。惠普的产品部总经理John McHugh强调,惠普可以有效强化目前旗下产品,提升网 路(网络)通讯功能,解决企业客户面临的问题。

  电脑业者大举涌入IP语音技术市场,提供更便宜的PBX产品,和朗讯(Lucent)、北方电讯等业者对打。 但分析师担心,电脑业者可能打不过朗讯等老业者的PBX产品。

  在此同时,3Com公司表示将把IP语音技术整合在缆线数据机上,供高速网路(网络)使用。缆线业者Comc ast也宣布,将与朗讯合作,在Comcast的缆线上测试IP语音技术。

  此外,小型业者也跃跃欲试。制造穿戴式电脑的Via公司,也将推出整合IP语音技术的产品;Via II这套 语音辨识电脑系统,穿戴了这部电脑,你可对著套头式麦克风下指令,找到你要的资料,同时双手可用在更重要的事情上,例 如修理飞机等精密仪器。


相关报道:Delta Three和爱立信联手开拓IP电话市场
相关报道:吉通召开北京地区IP电话卡代理商大会

相关专题:99comdex大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