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新闻报道
 


毒枭利用高科技贩毒

http://www.sina.com.cn 1999/11/18 10:39 中国青年报

   根据美国和哥伦比亚高级情报官员透露,在过去两年里,两国政府虽然加大了对毒品交易的打击力度,但哥伦比亚 新一代麦德林和卡利毒枭比老一代更加有手腕,他们采用因特网及其他高科技手段使可卡因生产和走私大幅度增加。

  高科技为“毒”所用

  美国和哥伦比亚的情报人员已经发现,毒枭们正在利用最新的技术成果,比如利用因特网上的聊天室从事毒品生产和 交易。毒枭们使用的聊天室设有严密的防火墙,情报人员要想渗透进去极其困难,而且毒枭所用的电脑上一般都只提供自己当 天销售或毒品去向的信息,而没有其他任何相关的信息,并且只把各自的信息提供给位于墨西哥海岸的一艘船上的电脑。如果 情报人员只跟踪一台电脑,即使抓到嫌疑犯,也就只是这一台电脑的问题,要顺藤摸瓜跟踪其他网络几乎不可能。

  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毒枭们还利用极其复杂的“因克利新”(Encryption)技术。这种技术保护性能更 强,执法部门对此束手无策。美国曾用其最好的计算机系统,花费24小时,也仅仅破坏了毒枭们30秒钟的“无定点”信息 传送。与此同时,毒枭们还使用先进的移动电话进行交易和联络。更有甚者,他们还盗用合法用户的手机号码做交易,然后放 弃所盗号码,再盗窃新号,以保自身安全。最近几年,毒枭们已经使用其先进的技术偷运了数百吨毒品,仅波尔奈集团每个月 就能够把20至30吨的可卡因送到美国。克林顿政府的一位反毒品官员估计,每年大约有350吨重的可卡因从南美运到美 国。

  青出于蓝胜于蓝

  新一代毒枭所建立的机构特别灵活,也更加具有隐蔽性,特别是“走毒”垄断集团卡特尔正在利用高科技手段捞回他 们前辈们的损失。据美国情报人员说,尽管其先进的情报网络有很多、很好的情报来源,但目前对新一代卡特尔的活动知之甚 少。据初步调查,新一代毒枭控制着哥伦比亚至少数十亿美元的可卡因和海洛因的生产,其中绝大多数通过墨西哥偷运到美国 。

  哥伦比亚国家警察局负责监控哥国几个大的“已经支离破碎”的毒品走私卡特尔。据该局局长塞拉诺将军说:“现在 的毒枭是全新的一代,他们曾精心研究和了解过毒品集团以前所犯的各种错误和失误。他们对外界也不如以前那么张扬,而是 保持低姿态,并把合法生意与非法生意巧妙地揉在一起。他们不再采取荷枪实弹的恐怖行动,而是把力量分成小股,在有限的 经营网络中运作。要想打击他们比以前更加困难,因为你要想寻找毒枭极其困难。”

  据专门打击毒品走私的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新一代走私犯不再像以前那样都是来自其内部组织(再那样的话,就很容 易暴露),而是与“专门人士”进行接触并签订生产和销售合同,而这些专门人士都有自己的工作,更容易伪装。

  “如果你现在再抓住一个毒品走私团伙头目,你就会发现他下面并没有完整的组织。他们都是一群非常狡猾的家伙, 他们打电话联系‘业务’就像是正儿八经地在谈工作。外表看上去,新一代毒枭都文质彬彬,俨然一副绅士派头。他们比老一 代毒枭更聪明,给我们带来很多麻烦。”美国一名情报官员如是说。

  贩毒减少 毒量增多

  由于新一代毒枭活动范围更加隐蔽,其制毒、贩毒活动更加猖獗,因此,美国市场的毒品供应有增无减。据美国司法 部一高级官员说,据估计,1998年哥伦比亚至少生产了165吨可卡因,而1999年的生产量至少是去年的两倍,甚至 是3倍。这名官员还强调说,由于秘鲁和玻利维亚两国境内的古柯树种植面积大幅度减少,在这两个国家的可卡因生产已经明 显下降。就在两年前,哥伦比亚的毒品卡特尔还十分依赖秘鲁和玻利维亚的古柯树(制造可卡因的原料)种植,现在,卡特尔 竟能在这两个国家之外种植品质更高的古柯树,其手段绝非一般。

  美、哥两国情报人员调查后指出,整个南美洲的毒品生产并没有急剧增加,哥伦比亚的毒品生产表面上看也没有扩大 ,但进入美国市场的毒品却比预估的要多很多,而且增加很快。据透露,哥伦比亚的毒枭现在控制着绝大部分可卡因从原材料 到成品的生产。


相关报道:哥伦比亚新一代毒枭藉高科技崛起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