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新闻报道
 


Rambus电脑亮相99comdex大会

http://www.sina.com.cn 1999/11/17 10:13 cnet

  经过各方等待,延误数次的Rambus电脑终於问世,数家业者在拉斯维加斯的电脑展(Comdex)上推出R ambus电脑,它的功效提升,特别是在商用电脑、工作站的表现更好。

  这当然对厂商是一项好事,但是也别忘记前一阵子,因为英特尔公司的820 晶片(芯片)组无法顺利出厂,使大 家出糗的经验,要让Rambus记忆体运作,820晶片(芯片)组是必备零组件。

  包括康柏、戴尔、IBM公司今天都在电脑展上,推出新的工作站,使用的就是820、840晶片(芯片)组,但 目前晶片(芯片)组仍无法大量供货。840晶片(芯片)组专门用在伺服器、工作站上。

  晶片(芯片)组延误,直接损害到Rambus的营收,也让惠普(Hewlett-Packard)、戴尔等公 司颜面尽失,还必须把近百万片的主机板销毁,这两家公司之前不断在夸Rambus系统的好处。

  MicroDesign公司分析师Peter Glaskowsky预估,电脑厂商大约生产了10万至100 万片的主机板,但是这些主机板的插座规格都有问题。

  Rambus被这次问题影响不小,它因为有英特尔的支持,在矽谷非常出名。Rambus号称比目前的SDRA M快,但Rambus比较贵,也曾经历不少次延误、产品错误等问题。

  晶片(芯片)组延误之前,惠普已经推出Vectra VL600商用电脑,现在要延至本月底推出;康柏原先计 划的工作站产品,也将延至本月推出。

  虽然820、840晶片(芯片)组後来终於问世,但电脑制造商表示,晶片(芯片)组供货不足将导致今年Ram bus电脑出货缓慢。

  IBM的工作站商品经理Doug Oathout表示,目前840晶片(芯片)组供货吃紧的问题已经稍有改善 ,820晶片(芯片)组的电脑将於12月初上市。

  IBM在产品推出的前三周,发现了820晶片(芯片)组的问题,幸好电脑生产进度才刚刚开始,IBM表示,被 作废的主机板大概有几百片。康柏与戴尔也同时发现问题,立即停工,减少损失。

  820晶片(芯片)组的问题,使IBM急的跳脚,只好紧急转向威盛电子(Via Technologies) 下晶片(芯片)组的订单;後来IBM对於英特尔的看法改变,下单策略转为更谨慎。

  Rambus虽然提供了非常诱人的记忆功效,但IBM表示,也不放弃别种技术,例如DDR、SyncLink 等。

  有了820晶片(芯片)组,电脑执行时可用最高达每秒1.6GB的速度,和Rambus记忆体进行存取;84 0晶片(芯片)组有双管记忆,成本较高,但最高速可达每秒3.2GB。这两种晶片(芯片)组都使用AGP四倍速影像卡 。

  戴尔以及IBM公司都表示,英特尔的Coppermine Pentium III处理器供货很紧,但不久後 将改善。IBM的E Pro工作站使用820晶片(芯片)组,M Pros使用840晶片(芯片)组,300PL桌上 电脑使用Rambus。

  戴尔今天推出使用840晶片(芯片)组的Precision Workstation 420电脑,使用60 0 MHz的处理器,记忆体达128 MB,售价由2,609元起跳;戴尔还加装一套消除杂音的系统,因为工作站的硬 碟(硬盘)机经常发出很大的高速运转声音。Precision Workstation 420这款电脑,将於12月 中开始大量供货。


相关报道:99comdex大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