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TI推出全新的数字音箱技术

http://www.sina.com.cn 1999/11/12 15:04 新浪科技

  德州仪器公司(TI:Texas Instruments)今天推出了四颗新元件,设计工程师可以利用它们来 建立一套完整的数字音箱系统。这些新元件的推出,象征着TI已经正式进入了快速成长中的数字音频市场。利用TI的数字 信号处理器(DSP:Digital Signal Processor),数字音箱系统不但可以拥有更好的互动性, 还能超越今天的模拟产品,提供更清脆明亮的音质。无论是音箱制造商或是个人电脑OEM厂商,他们都可以利用这项技术来 开发数字音箱,并且支持各种不同的商频与消费性应用,例如通信产品的头戴式耳机、个人电脑与家庭音响中的音箱、或是音 频会议的应用系统。关于这四颗元件的详细资讯,请到下列的网站查询:www.ti.com/sc/msds2966u 。

  TI目前有四颗元件可以支持数字音箱的应用,它们分别是:TUSB3200,这是一颗信息流控制器,可以与U SB总线连接,传送或接收音频信息流。TAS3001,它是一颗32位的“数字音频处理器”(Digital Aud io Processor),可以执行音箱输出的均衡功能,并且对音量、低音和高音进行动态范围的压缩;TLC320 AD81也是一颗数字音频处理器,但内置建了一组“数字模拟转换器”(DAC:digital to analog converter);TLC320AD77是一颗精确度很高的音频编码与解码器。在推出了这些元件之后,IT就拥有 了业界第一套完整的数字音箱解决方案,它可以满足音频系统的所有需求。

  “音箱本来是一种被动产品,但是通过数字技术的协助,我们可以把它转变成一套动态的互动式系统。”IT公司数 字音箱产品部门的策略行销经理Jay Srage表示说,“TI的数字音箱元件使用了一种专利的数字均衡技术,它不但 能够提供更好的音质,还可以支持USB专线,让个人电脑上的音箱拥有最新的互动功能。除此之外,TI还正在开发一种可 编程的编码与解码、噪声与回音的消除、以及其它更多的先进功能。”

  音频系统的完整数字音箱解决方案

  从今天起,TI就开始供应这四颗元件,它们包含了所有的系统组件,让音箱制造商和个人电脑厂商能完成数字音频 的处理。TUSB300提供了灵活的UBS界面,它可以与TAS3001芯片连接,传送或是接收音频信息流。这两颗元 件都可以搭配‘AD77编码解码器,让设计工程师拥有一套完整的结构解决方案;若与目前的模拟解决方案比,它可以在更 合理的成本下,提供最高的音频逼真度。

  与传统的解决方案相比,数字音箱技术可以直接改善产品的成本、工作效能以及开发周期;如果音频系统的设计人员 想要感受一下这些优点,那么TI也提供了’AD81数字音频处理器,针对一个数字音频信息流,这颗元件可以执行标准的 音频信号处理和参数均衡,这可以提供更好的音质。

  可编程、且以DSP为基础的数字音箱解决方案

  TI还表示说,为了让设计工程师拥有更大的灵活性,公司预计在公元2000年的第一季度推出一系列可完全编程 、且以DSP为基础的数字音箱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将会利用TI领先业界的DSP元件,这包括了TMS320C54 02以及TMS320C5409,并且搭配不同的存贮器和外围电路,以便满足各种不同的系统需求。由于这些可编程的D SP元件非常具有灵活性,因此可以针对商业与消费性应用,提供一些更新的功能,例如可设定的声音加强、回音消除以及噪 声消除。除了音频处理演算法之外,设计工程师也可以针对不同的应用需求,在DSP上实现不同的解码演算法,例如Dol by Digital以及Dolby Pro-Logic。

  德州仪器公司的Class-D数字放大器技术

  最后,TI也宣布了一项发展计划,这是一种真正的数字Class-D放大器技术,它可以把更高的运算效能和工 作效率,提供给个人电脑、汽车音响以及家用的音箱系统。现在,音频设计人员可以完成一套完整的数字系统,它不便能提供 90%以上的工作效率以及超过95个分贝的信噪比,还可以免除体积庞大的散热片,并且降低电源的消耗。

  价格与供货

  TI和它的受权经销商已经开始供应TUSB3200、TAS3001、TLC320AD81以及TLC320 AD77等四颗芯片,其中TUSB3200采用了52支接脚的TQFP包装,在10000颗的采购数量下,建议单为4 .95美元;TAS3001采用了28支接脚的TSSOP包装,购买10000颗时的建议单价为1.79美元;TLC 320AD81为38支接脚的TSSOP包装,采购10000颗时的建议单价为2.95美元;TLC320AD77则 采用了28支接脚的SSOP包装,在10000颗的数量下,建议单价为2.79美元。

相关报道: TI与DSP--数字音箱技术的主要推动力量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