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台湾地震影响科技厂商

http://www.sina.com.cn 1999/10/08 11:39 互联网周刊

  台湾921大地震至今已导致2000多人丧生,数以千计 的房屋楼宇被毁,许多半导体厂商也受到严重影 响。 电脑主板制造商微星科技(Microstar)目前正忙着应 付经常发生的停电问题。其销售专员Elsa Yeh表示 ,由于 每日早上8点到下午1点停电,他们被迫要改换生产 时间表。

  比如,现在台北永和市的微星科技总部,生产部 要分两班工作。Elsa表示,过去他们会分三班24小时运作, 现在则只能从下午1点工作到次日上午8点。

  该公司行销部经理Vincent Yang说,两个小时的停电足以令生 产延迟八天。

  不过,Elsa表示:“我们预料当政府于本周修理好受 损的电线后,(生产)便能照常进行。”

  这次7.3级的大地震虽然摧毁了无数的财产和电线, 但Elsa说,微星的厂房没有受到严重的损坏。

  当问到该公司是否有意在菲律宾开设“临时”工 厂时, Elsa 说,该公司目前尚无此项计划。然而,一些台 湾厂商表示,有意把他们的生产迁移到菲律 宾Pampanga省的苏比自由港。

  Elsa 保证:“只有约10到15%的生产受到停电影响。”但 由于台湾的货源短缺,她认为产品的价格将会 提 高。

  她说:“台湾在科技产业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全 球有70%的主机板都由台湾提供。”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