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ChinaByte > 新闻报道
 


Oracle公司着力开展软件外供业务

http://www.sina.com.cn 1999/10/08 02:38 ChinaByte

  【ChinaByte 综合消息】 Oracle公司首席执行官拉利·艾利逊(Larry Elliso n)5日在美国世界贸易中心发表演讲时说,Oracle公司近来不仅新发展了15个商业客户,而且与更多的跨国电信企 业、互联网数据中心、系统集成商和独立软件销售商(ISV)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公司应用软件外供业务再次获得巨大发 展。国际数据公司(IDC)分析人员指出,该公司的ASP(应用软件外供合作伙伴)业务已经从设想阶段进入实施阶段。

   艾利逊说,应用软件外供业务为Oracle公司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全球各地的用户无论身处何处,只 需要每月支付几美元或最多695美元,就可以使用Oracle公司及其合作伙伴通过互联网或专用网提供的应用软件。艾 利逊说:“视窗系统不再是提供应用软件的最经济途径。这个途径现在只有互联网。”

   艾利逊说,软件外供使信息产业企业可以减少在人力、资本和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从而有助于这些企业取得 “规模经济效应”。他强调,Oracle的“BusinessOnline业务在线”战略的实质不再是出售本公司的应 用软件。相反,其关键在于与ISV们建立合作关系--发展好这种关系是Oracle的当务之急。他说:“我们努力要做 到的是说服ISV们将开发的目标指出向Web,而不是视窗系统。”

   他预计,几年后,Oracle的新客户中有一半将选择其软件外供业务,而非购买这些应用软件。他说,为 了保证服务水准,Oracle今后将不再向任何应用软件服务商出售其开发的应用软件。他说:“我们希望在全球范围以一 种标准的模式为客户提供服务,保证全球所有的数据复制中心都是一个标准。”

   据IDC预计,应用软件外供大有可为,前景十分看好。企业级软件的ASP市场规模今年是1.5亿美元, 2003年将跃升至20亿美元。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ChinaByte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