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新闻报道
 


美国一公司推出结合电脑的数字电视服务

http://www.sina.com.cn 1999/10/30 08:34 Cnet

  矽谷一家新兴公司Geocast,和Belo集团的电视台签约,推出数位(数字)电视服务。Geocast正 在研究高容量的无线电波传输方式,将软件、视讯、资讯(信息)传至电脑。

  透过与Belo集团的17家电视台,以及前一阵已经签约的Hearst-Argyle广播公司的合作,Geo cast将于明年对3000万户家庭提供数位(数字)电视服务。

  Geocast电视服务的接收器,售价在300美元以下,可以接收资讯(信息),储存在硬碟(硬盘)中。

  将与Excite@Home缆线数据机服务业者竞争。

  Geocast的这种服务,有可能对Excite@Home这一类提供数位(数字)用户回路(DSL)服务的 业者造成威胁,Geocast的传输速度达每秒7MB(百万位元),比Excite@Home的缆线数据机能提供的每 秒56KB(千位元)快太多太多了。

  消费者选用Geocast,还可省去技术人员到你家安装缆线数据机的麻烦。目前宽频服务并不普及,就是因为安 装不易的问题。

  WaveExpress加入数位(数字)电视服务

  由Sarnoff这家协助开发数位(数字)电视规格的业者,以及Fantastic Corporation 、WaveSystems等公司合资设立的WaveExpress,正迈向数位(数字)电视服务之路。

  WaveExpress公司将展示新的传播技术,把资料传送到电脑中的数位(数字)电视卡,公司也在开发和G eocast接收器类似的产品。公司表示,有了这种技术,传播业者可以开发新服务,带来营收,不必只靠广告费收入。

  举例来说,WaveExpress将在Comdex大展中展示音乐电台的服务,只要付月费,消费者便可将歌曲 下载至电脑。未来,传播业者还可提供付费欣赏的节目,播放现场演唱会等。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