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日经BP社 > 新闻报道
 


新无线连接网络技术将于2001在日本实现

http://www.sina.com.cn 1999/10/28 10:12 日经BP社

  新的因特网的无线连接线路即将问世。日本邮政省10月25日就开放室外5.25~5.35GHz频带(5.3 GHz频带)电波的无线连接网络的技术条件,向电气通信技术审议会(简称电审会)进行了咨询。

  日本邮政省于今年9月向电审会提出报告,要求开放无线LAN使用5.15~5.25GHz频带(5.2GHz 频带)频率电波。但是,由于该频段和卫星移动电话服务“Global Star”频率相同,故只限于室内使用。而这次 咨询的内容则是在室外设置中转站点,以便移动用户甚至家庭用户通过无线连接因特网。预计,电审会将在2000年11月 左右作出答复,一切顺利的话用户可望在2001年春开始使用。

  作为连接因特网的廉价手段无线连接已经引起广泛的关注,目前的无线连接方式主要有2.4GHz频带和22G、 26G、38GHz频带的FWA(fixed wireless access)混合连接这两种方式。但是这两种方式 均存在缺点。例如使用2.4GHz频带虽然可以降低无线LAN产品等设备的成本,但却容易发生信号相互干扰的问题。而 FWA方式则由于使用设备价格昂贵,难以提供廉价的常时连接服务。

  由Soft Bank、东京电力、美国微软三家公司合作成立的合资公司Speed Net将于2000年夏开 始提供使用2.4GHz频带电波的无线上网服务。另外,索尼公司则主要利用FWA向SOHO(small offic e home office)以及家庭网虫提供服务。但是,到目前为止这些企业都未公开其收费体系。

  (Nikkei Communication)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日经BP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