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新闻报道
 


WebTV的新功能随选机顶盒将在美国上市

http://www.sina.com.cn 1999/10/26 10:58 Cnet

  专门提供电视上网服务的WebTV公司,将推出新一代的随选视讯盒(机顶盒)(set top box),新 功能包括数位录影,这装置是除了录影机外的另一选择。

  微软公司旗下的WebTV,将推出新一代的随选视讯盒(机顶盒),具数位录影功能,就和TiVo与Repla y Networks公司的产品很像,用硬碟(硬盘)来录影,以後就不靠录影机、录影带了;新的装置还可在播放时将画 面停格、倒转来观看。

  WebTV还计划将高速的数位用户回路(DSL)服务纳入,消息指出,所有新功能预期在明年初推出。WebT V的发言人则对传闻不愿表示意见。

  当初1997年微软并购WebTV,WebTV希望藉由提供低价的电视上网服务,闯出一些名气。不过,并购之 後WebTV的目标有些模糊,因为微软想藉它在网路(网络)与缆线服务方面,开发一些市场。

  现在电脑与ISP业者合作,推出低价电脑搭配网路(网络)服务,所以WebTV当初构想的收费低电视上网服务 ,似乎渐渐无必要;WebTV目前用户数虽增加,但销售额未达预期。消息指出,WebTV用户数不到100万户。此外 ,公司还面临Real Audio多媒体的使用、共同创办人Steve Perlman离开公司的问题。

  WebTV本月底将推出Echostar WebTV电视小耳朵的服务,提供4小时数位录影,将由微软提供基 本WebTV服务,Echostar将制造视讯随选器及其他产品。Echostar发言人Marc Lumpkin说 ,藉由WebTV合作,将提供更多服务,观众可以录影、倒退或快转等。Echostar与WebTV将把小耳朵升级, 明年7月出货。

  明年初WebTV将推出可录影14小时的随选视讯盒(机顶盒),以及宽频服务。

  微软希望藉这些新功能与服务,将WebTV产品扩展到高阶与低阶;目前低阶的有WebTV Classic, 售价不到100美元。另一方面,小耳朵加上大容量硬碟(硬盘),售价在500美元水准。

  电视与缆线业分析师指出,WebTV过去就有小耳朵产品,现在开始推出更高阶的产品;另外,公司的策略自从P erlman离开後,就开始变的比较模糊。

  WebTV积极的策略,也是为了吸引首次上网者使用微软的MSN网路(网络)服务,WebTV和MSN的网路 (网络)内容、所要吸收的客户,都越来越重叠,MSN开始推出免费、或收费极低的服务;WebTV的电视上网则推出M SN电子邮件与讯息服务。

  业界观察家认为,WebTV的策略非常正确。Zona Research研究公司的分析师GregBlatn ick表示,这次WebTV的产品升级策略非常合理,因为竞争对手TiVo、Replay也在加强促销,WebTV不 希望其它人涉足家庭的电视上网市场。

  微软和WebTV这麽大费周章的全力想保护这块市场,不是没有原因的:因为根据爱迪西公司(IDC)统计,数 位视讯服务器材的市场将快速成长,预计今年的销售额将达30万台,到了2004年将达1000万台。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