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戴尔公司收益下滑不能怪罪台湾大地震

http://www.sina.com.cn 1999/10/25 11:48 互联网周刊

  尽管全球最大的计算机直销商戴尔电脑日前 以内存价格上涨为由,警告第三季获利将受到影 响,但纽约华尔街日 报周三却报导说,戴尔不能 把问题全归咎于台湾地震。

  华尔街日报指出,动态随机存取器 (DRAM)的价 格在“九二一”地震前即一路上扬,目前市面出 现DRAM货源短缺问题,主要是因为供需估算 失准造成的。为适应新的芯片价格,戴尔决定提 高计算机的售价,或减少计算机内 使用的内存数量。

  此外,该报还引述全球最大芯片加工公司台积电 美国分公司总经理Magnus Ryde的话说,DRAM货源 短缺 的主要原因不在于台湾发生地震,而是在于八月 份客户所下订单的数量远超过了预期,造成市场 供需失衡而导致的 。

  戴尔所面临的困难不会影响其它厂商,也不会影 响美国圣诞节计算机采购旺季的销售量。例如, 包括全美第二大 计算机直销商Gateway、第一大个人电脑 公司康柏和全球排名第二的计算机制造商惠普都 表示,DRAM价格上扬 并未对它们的营运造成 冲击,分析家因此认为,戴尔本身的芯片库存量 低,买进高价位的DRAM货源才是主要原因。

  64M DRAM芯片价格,今年七月份还不到五美元 ,九月底已大幅飙涨至20美元,但十月份价格又开 始下 滑。戴尔就是以最近一周DRAM市场公开 价格上涨25%、对获利影响巨大,而被迫公开获利 警告的。

  分析家们还强调,戴尔的直销经营策略使仓库内 的芯片存货保持在最低水准,以减少库存成本, 该作法一旦碰上 市场货源不足,价格上扬时就会 出现问题。此外,戴尔一直在等待半导体巨人Intel推 出的最新组合芯片Rambu s,以加装在计算机工作站和服 务器内,但却因Intel至今仍未推出新芯片而受到影响 。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