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ChinaByte > 新闻报道
 


金山启动“红色正版风暴”

http://www.sina.com.cn 1999/10/22 05:43 ChinaByte

  【ChinaByte 综合消息】10月21日,金山公司通过新闻发布会向各大新闻媒介公布了一个大胆而冒险 的宏伟计划----“红色正版风暴”,金山公司总裁求伯君和总经理雷军共同宣布,为加强正版软件推广力度,在主流通用 工具软件金山词霸2000和金山快译2000上市之际,金山公司将把这两款市场份额最大的产品上市促销价从168元一 次下调到28元,低于中用户国目前对正版软件的30元的心理承受价,以力图在这两个产品上市百天之内把零售数量一举突 破100万套,刷新中国正版软件零售史的最高记录。

  据悉,金山词霸已经推出了Internet在线试用版,而且近期正在向Linux、iMac等非微软平台上移 植。金山快译2000是金山公司首次进入全文汉化翻译软件市场的新产品,该产品直接将智能汉化、永久汉化、游戏汉化、 网页翻译和文档翻译五大功能集成于一体,与金山词霸天然性的兼容,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崭新的汉化翻译系统平台。

  据中国软件联盟的一次调查报告中显示,金山词霸的用户至少在500万以上。但是,据金山总经理雷军宣称,金山 词霸III的实际零售数量不到6万套,不到用户总数的2%,正版销售量和盗版销售量之间似乎有不可逾越的距离空间。之 所以造成这个结果的重要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软件价格高居不下,二是零售渠道离用户太远。多年来,“买不起的不买 ,想买的买不着”等不正常现象成为了正版软件推广的最大障碍,盗版软件的乘虚而入,给一贯在零售价格策略问题上小心谨 慎的正版软件厂商造成了重大损失。

  引导金山公司做出这次重大举措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原因,低价PC 的风行给中国正版软件业带来的更大的挑战和机 遇。随着越来越多的硬件整机制造商推出了整机与软件分离的市场推广计划,硬件厂商的软件服务机构成为了软件零售服务的 一个潜在的分支渠道。继联想、长城、TCL、实达等知名PC厂商推出消费类低价电脑后,全民电脑化的热潮有增无减,个 人电脑的平民化发展趋势已经明显凸现出来。个人电脑的迅速普及给整个软件业尤其是通用软件提供商提供了越来越大的市场 操作平台,PC普及程度越高,正版软件价格下调的空间就越大。


相关报道:金山红色风暴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ChinaByte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