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新闻报道
 


网络设备业者触角延伸至软件业

http://www.sina.com.cn 1999/10/21 14:49 Cnet

  微软的比尔盖兹、思科系统(Cisco Systems)的John Chambers、朗讯科技(Luce ntTechnologies)的Rich McGinn,以及Nortel Networks的John Roth 之间,有何共同点?

  答案是:他们都热爱软件。

  可是对网路(网络)设备业者来说,这种热爱可能是因需要而起。Nortel日前宣布收购企业软体制造商Cla rify公司,正是网路(网络)设备供应商为适应市场变迁,而采取的行动,唯恐销售一流的硬体技术,仍不足以在竞争加 剧的市场生存。

  从一连串换股和现金收购协议,可见一斑。思科、Nortel和朗讯这三家网路(网络)设备公司,过去一年来, 已分别投注数十亿美元计的钜资,藉收购行动使旗下网路(网络)设备增添管理电信网路(网络)和组织客户资讯等软件技术 。就连欧洲设备业者Alcatel,最近也以15亿美元的代价,买下软件公司Genesys Telecommuni cations Laboratories。

  这些协议导致网路(网络)设备业者扮演更多元、更复杂的角色。他们如今不再只是注意网路(网络)本身的细节, 也在乎他们的网路(网络)上能执行什么样的软件应用和功能。逐渐地,朗讯和Nortel这类的公司已一步步朝电子商务 的新业务迈进。

  Clarify公司行销副总裁Ben Kiker说:「Nortel打造这些网路(网络),而我们提供在那网 路(网络)上执行的强大应用。」

  分析师指出,使网路(网络)设备公司感兴趣的,是软件工业的特定部分,例如帐单处理系统。如此一来,他们不仅 能满足客户对网路(网络)设备的需求,也能附带提供实际的应用技术。此外,音讯与资料网路(网络)交通的整合,也使软 件应用在思科、朗讯和Nortel的企业策略上,扮演更吃重的角色。

  Clarify的执行长Tony Zingale说,网路(网络)设备与软件之间的分界线愈来愈模糊。他说: 「这些公司需要一切,他们需要应用,也需要网路(网络)。」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