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ChinaByte > 新闻报道
 


Palm公司计划于明年推出彩色屏幕掌上电脑

http://www.sina.com.cn 1999/10/21 10:54 ChinaByte

  Palm Computing的通用掌上电脑明年将配置彩色屏幕。Palm的首席官员Michael Mac e 在PalmSource 99会议上宣布了这一消息。

  Palm对彩色屏幕的研究已历时九个月,并计划于2000年上半年推出。彩色屏幕是掌上系列的又一大事。目前 ,大多数掌上产品是黑白屏幕,图象质量差。如果有了颜色,这些设备的质量将接近桌面计算机的质量。

  但这样的屏幕对Palm用户来说是一个迟来的梦想。基于微软公司WinCE操作系统的彩色屏幕的掌上产品,于 今年早些时候推出。分析家说,价格与重量成为关注的焦点。基于CE的彩色设备第一次亮相的价格是$599,大约重11 盎司,差不多是Palm III的两倍。

  “一直以来,人们都认为微软会胜出,但他们错了,”Palm的副总裁Mark Bercow说,微软的掌上产 品生意与它的线上服务或财政管理软件生意相比,“微软还没有做得非常好”,尽管它们在桌上型电脑的操作系统世界占有统 治地位。

  Palm也面临着彩色屏幕的短缺,有些分析学家认为有多种原因,这个问题还会持续到2000年末。Mace说 ,无论如何台湾上个月的地震不会影响到期Palm的计划。

  Mace说,尽管重量与价格的问题还存在,Palm有信心在正在进行的开发工作中减少这些问题。他还说,彩色 屏幕的掌上产品仅比目前公司最薄的掌上产品大一些,但不会同CE设备一样大。

  更为精干的内部技术使这种转变成为可能。Motorola日前宣布33-MHZ的 Dragonball芯片 支持彩色显示。现在的Palm产品使用的是16-MHZ Dragonball芯片。

  Palm还向与会的开发人员展示了它的下一代操作系统产品,这一产品第一次集成了彩色图形应用设计界面。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ChinaByte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