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Oracle第一季度再创佳绩

http://www.sina.com.cn 1999/10/10 16:50 新浪科技

  1999年9月14日:Oracle公司(Nasdaq:ORCL)今日宣布公司于8月31日结束的创记录的 第一财季的业绩。在本财季中,收入增长13%达到20亿美元,同时净收入增长21%,达到2.37亿美元,即每股收益 为0.16美元。与此相比,去年同期的收入为17亿美元,净收入为1.95美元,即每股收益为0.13美元。

  总体来说,第一财季软件的销售和其它收入与一年前相比增长9%。值得注意得是,与去年第一财季相比,数据库软 件销售额增长8%,达到了4.43亿美元, 而应用软件销售额增长11%,达到了1.09亿美元。服务总收入与去年第 一财季相比,增长16%,达到了13.52亿美元。

  Oracle公司报告了在美洲以及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收入的持续增长,在亚太地区的业绩有巨大发展 。美洲收入比一年前增长了12%(以本地货币计算为14% ) ,EMEA收入与一年前相比增长9%(以本地货币计算 增长了13%)。 亚太地区与一年前相比,收入增长34%(按本地货币计算为15%),这反映了亚太地区经济状况的巨 大改善。

  Oracle公司CEO兼董事长Larry Ellison说:"基于我们目前的订单情况,管理层全体人员都 认为,今年的发展势头将非常强劲。尤其是,我们预计今年Oracle的软件销售的增长速度将比去年更快。利润也将继续 增加。"

  Oracle公司财务总管Jeff Henley说:"Oracle正迅速成为电子商务企业。我们正使用我们 自己的软件来改进我们的销售方式,改善客户的服务工作。本财季我们刚刚开设了Oracle的新Internet商店。 我们预测在今后的18个月中,Oracle公司80%的收入将通过我们的新Web商店实现。 这是使用我们自己的技术 和应用程序使自己成为一家电子商务型企业的一个突出例子。当我们完成由传统的商业模式转换到电子商务运作模式的企业任 务后, 我们每年将可以节省10亿美元。"

  在本财季中,Oracle宣布推出了以下多种重要产品和计划:

  --1999年7月28日:Oracle宣布推出世界上第一个开放式商业对商业在线市场

  Oracle Exchange。Oracle Exchange将提供电子企业采购社区。在采购社区中,任 何公司可以使用任何一种手段通过Internet购买企业商品和服务。与只能将客户与使用相同专用软件的供应商链接起 来的竞争性产品不同,Oracle Exchange与目前的在线拍卖站点一样,可以供任何公司使用,不需要Orac le软件。

  --1999年8月31日:Oracle公司推出Oracle.com套件, 套件包括软件与服务产品,以帮 助处于早期阶段的Internet公司在短时间内打下复杂的技术基础。Oracle.com套件是一种捆绑式解决方案 ,它包括Oracle 8i、Oracle Application Server、 Oracle JServer 、JDeveloper以及WebDB。它将Oracle公司的Internet Platform技术汇集在一个廉 价的软件包中,帮助初次涉足Internet的公司平滑地渡过迅速发展的阶段变成一个成熟的.com企业。

  --1999年7月19:Oracle公司在成功地完成了早期采用者计划后,宣布推出用于Linux系统的O racle 8i。自Oracle宣布推出用于Linux的Oracle 8后,人们从Oracle Technol ogy Network(http://technet.oracle.com/)上进行了5,0 00多次下载。现在,在宣布推出Oracle 8i后的前几周,共有近2万注册者访问该站点。在此开发社区之 外,大量的客户也在采用这项技术。到目前为此, 付款的客户已超过800个:这些订单中的半数以上来自大企业用户,其 余的来自中小企业和各机构。

  --1999年6月28日:Oracle宣布了多项计划,准备提交第一种基于Internet的高级计划与调 度(Advanced Planning and Scheduling(APS))解决方案, 以优化供应链的计划 与安排的电子企业过程。这种解决方案将使一天之内实施应用成为可能,使企业可以立即实现它们对APS投资的回报。AP S将使企业能够通过优化供应链,最大地增加收入,减少费用以及充分利用所有的资产。

  根据1995年安全法改革法案的"安全港"声明

  本新闻稿中所涉及的Oracle"前瞻性文件"的未来前景的信息具有一定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可能会出现完全不 同的实际结果,这些风险和不确定性包括但不仅限于如下事实:(1)管理层管理发展、不断雇用和保持大量高质素雇员、预 测收入和控制费用的能力仍是个挑战。收入增长速度的放慢以及费用增长速度没有相应及时的降低,都可能对运营结果造成实 际不同的影响。(2)Oracle产品的市场是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市场,技术发展迅速,新产品层出不穷。因此,我们无 法保证Oracle可以不断地推出与技术发展保持同步、满足复杂的客户需求、赢得市场接受的新产品以及现有产品的新版 本。(3)在Oracle参与竞争的不同市场中的激烈竞争可能会迫使Oracle公司降低某些产品的价格。(4 )提 交产品或完成销售中的延迟可能会造成季度收入大大低于预期的水平。(5)Oracle正在推出新的产品,如Inter net计算软件、客户关系管理应用和应用主机服务:市场对这些产品的接受以及这些产品给Oracle带来的收入不能得 到保证。(6)随着2000年的临近,许多公司为了适应2000年的日期变化,一直在对系统进行测试和修改。Orac le预测许多公司为了保证信息系统处理2000年日期变化的连续处理能力,将购买新产品的时间推迟到2000年之后。 这可能会造成软件业和Oracle公司面临新软件需求的大幅下降。 在前几个季度,对数据库和应用软件的需求的原因是 由于客户为适应2000年日期变化而改换和升级软件。当客户完成了这种准备工作后,软件业和Oracle公司可能会面 临数据库和应用软件市场中销售增长速度比以前大大降低的情况。此外,Oracle也面临着在处理迁移到2000年符合 软件有关的相关问题时出现的费用增加的局面。Oracle不负责更新本新闻稿的内容。关于与Oracle业务相关的风 险和不确定性的进一步说明,请参阅Oracle公司的SEC文档中的"风险因素"一章,文档包括在, 但不仅限于Fo rm 10K的年度报告中。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