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诺基亚最新网页电话在芬兰上市

http://www.sina.com.cn 1999/10/10 11:50 互联网周刊

  10月初,芬兰各大移动电话零售点开始出现诺基亚最新的7100网页(Wap)移动电话样机。这 是世界上 出现的第一种可以与因特网相连接使用的移动电话。

  这种移动电话显示屏下有一个滚动的轴形钮,可以发挥计算机鼠标的选项作用。网页的特殊功能 在于提供多方面 的电子服务,在移动中,人们可以通过因特网直接预订机票,查阅股市信息,可 以随时随地接收自己的电子邮件,处理一 些原来必须在办公室计算机旁边从事的信息处理工作, 这种将计算机功能引入电话的技术突破大大地拓 展了手机原有的以 通话为主的通讯功能。

  Nokia 7110市场零售价格为3250芬兰马克,比目前市场上畅销的双频Nokia6150的2000马克售价高出50%, 但由于其具有的特殊功能,因此刚刚上市就受到 欢迎,不少用户在商店预订新手机时表示,不论 价钱多少他们都将购买。芬兰的手机市场在经过持续快速发展之后,1999年销售量开始回落 。业内人士估计,网页电 话将再次刺激芬兰的移 动电话市场。

  诺基亚从年初就已经宣布了将推出网页电话的消 息。但10月初在芬兰零售商店中出现的仅有样机,而且样机数 量有限,据说,最早要到10月底消费者才能真正买到这一产品,而能够大批供 货要等到年底。为此芬兰移动电话销售商 和新闻界产生了种种猜测,一方面认为这是诺基亚新型电话上市的一贯做法,样品抢先上市在于试探市 场,也有媒体猜 测,新型电话功能还存在技术性 问题。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