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实施免费PC前景不妙

http://www.sina.com.cn 1999/10/10 11:48 互联网周刊

  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但你相信免费PC吗? 很多用户都相信有免费PC。

  自从今年一月推出以来,位于美国加州的Free-PC已经推 出了30万台崭新的免费计算机,但Free-P C和其他提供类似 服务的公司制订的为期三年的附加服务最终能执行得了吗?很多分析家的回答都是否定的。

  但这并没有阻止用户继续跟这些公司签定协议。 通常获得免费电脑的途径有两个,一个是同意经 常收看一些广告 ,并提交一些个人信息,如收入 、兴趣和购物习惯等,每月最少上网10个小时等。 广告是这些条件中的关键,因为这些 广告就是关于为免费电脑提供费用的公司的广告。Free-PC沿用的正 是这种模式,该公司一位负责人说,用户信息非 常有价值,我们能从这些信息中获得很多,用它 来支付免费电脑的费用,并从中获利。

  获得免费PC的另外一个途径是与一个特定的ISP签定一 项协议(通常为期三年)。这种模式与很多蜂窝 电话 的交易很相近,美国很多公司,如Gobi、interSquid.com、FreeMac.com,甚 至微软都采用 了这种模式。但分析家和业界观察家对这种模式更为担心,因为它的合同期限太长 。有人说,三年对Internet来说 几乎就是一个生命周期, 网络的面貌和人们使用网络的习惯会很快发生变 化。合同中规定的价格是固定的,但更快速的网 络如DSL却正在以出乎很多人意料的速度在发展。

  现在的问题是,有多少公司签定的三年合同能最 终得以实施?有一项调查表明,大约96%到99%的合同都要失 败。

  用户在签定合同时必须同意的条款也许能说明世 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但用户并没有被大量的广 告淹没,而合同 双方恐怕也都不愿意,也没有能 力实施有关的合同条款。有分析家说,你最好还 是去买一台电脑,然后再与ISP单独合 作。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