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Intel新一代处理器将废除产品序列号

http://www.sina.com.cn 2000/04/28 15:02 新浪科技

  英特尔公司发言人美国当地时间4月27日证实,该公司将不再在其新一代处理器上注明产品序列号,这种名为Wi llamette 的新型处理器将于今年下半年面市,但目前的Pentium 3处理器仍将使用产品序列号。

  对于英特尔的上述举措,提倡用户隐私权的人士表示欢迎。美国电子隐私权信息中心的顾问表示,很多用户都不希望 自己购买的计算机产品拥有一个永久性的编号,因为这使他们在浏览互联网时很容易泄露自己的真实身份。 事实上,处理器 序列号的问题近几个月来已成了困扰英特尔公司的一大公关难题。1999年年初,该公司宣布将为每个处理器注明不同的编 号,用户凭借这一类似密码的序列号可以确保进入安全的互联网站。

  但是,用户隐私权保护人士却指出,这种产品序列号可以被用作跟踪和监视用户上网习惯的工具。此后,尽管分析人 士和安全专家辩解说这种序列号并非真正按序号排列而是随机数字,而且英特尔公司对序号的使用进行了多重加密保护,另外 如果真想要跟踪用户的上网习惯,根本不必如此麻烦地设立序列号,因为除此以外还有其他更简单的技术和手段,但随着双方 争论的日趋激烈,用户隐私权保护人士最终占了上风。

  目前,英特尔表示同意将Pentium 3处理器的产品序列号功能设为隐藏方式,如果需要,用户可以自己启动 这一功能。(清晨)


相关报道:Intel两款633和667芯片将被推迟发布
相关报道:Intel重心大挪移 P3-5xx即将淡出
相关报道:Intel通知各大厂商微处理器短期内将缺货
相关报道:Intel秘密武器Timna芯片将于年内发布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