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日经BP社 > 新闻报道
 


Echelon推出通过IP网络控制家电的服务器

http://www.sina.com.cn 2000/04/26 09:53 日经BP社

  Echelon Japan于4月18日上市用来连接控制网络"LONWORKS"和IP网络的网络服务器" i.LON1000 Internet Server"(i.LON1000)。该产品是由美国Echelon公司和 美国Cisco System公司共同开发的。LONWORKS为用于工厂设备、住宅空调以及照明设施、家用电器等的 控制网络。使用i.LON1000后,可以通过网页浏览器管理和控制与因特网相连接的LONWORKS。产品价格为1 9万7300日元。

  LONWORKS为美国Echelon公司开发,可以用电源电缆来构筑控制设备的网络。该产品已经成为美国的 ANSI(美国标准协会)以及美国的EIA(电子工业协会)的标准规格。该产品可以用来构成工厂设备以及大厦及住宅等 的空调、照明设备的控制系统。Echelon开发并提供LONWORKS用协议LonTalk的神经元芯片。利用该芯 片可以使各种设备对应LONWORKS标准。LONWORKS的协议等标准已经公开,可以用它独自进行开发。据说LO NWORKS已经被世界超过4000家公司所采用,出厂台数已经超过800万个节点。

  i.LON1000将LONWORKS收发的数据进行IP数据包处理后,利用IP网络传输。另外,该产品还具 有Web服务器功能,可以在i.LON1000上通过浏览器监视和控制用LONWORKS连接的设备。

  此外,Echelon Japan与Cisco System公司决定在销售及技术支持方面进行合作。两家公 司将在开拓基于IP的控制网络方面进行合作。具体内容为共同举办研讨会以及WORKSHOP,共享销售渠道,共同提供 技术支持等等。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日经BP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