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日经BP社 > 新闻报道
 


英特尔发表笔记本电脑的安全结构

http://www.sina.com.cn 2000/03/09 11:03 日经BP社

  美国英特尔公司发布了确保笔记本电脑等移动设备的安全构架“Intel Protected Access Architecture(PAA)”。其目的是为了保护笔记本电脑内的数据和资料。版本为0.9。

  系统启动之前(即OS启动之前),使用者必须接受指纹识别或采用Smart卡的用户识别,来确保安全性能。对 于未接受认证的用户系统则不予打开。认证没有问题时,硬件装置开锁,OS开始启动。它的优点是比“BIOS密码”更安 全,而且不用担心密码会被忘记。

  英特尔公司正在和计算机公司、计算机安全厂商及BIOS厂商积极配合,以推进Intel Protected Access Architeecture的使用。估计产品会在2001年初投放市场。

  该公司还准备提供开发套件和设计参考。有关IntelProtected Access Architeec ture的说明将在面向英特尔产品开发人员的网页上登载。 (BizIT)







相关报道:英特尔推出千兆赫处理器
相关报道:英特尔将向员工免费发放电脑
相关报道:英特尔新技术使偷来的电脑毫无用处
相关报道:英特尔联合5家存储厂商制定未来晶片标准
相关报道:英特尔计划本月推出1GHz的“奔腾III”芯片
相关报道:微软与英特尔联手为小企业开发迷你型服务器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日经BP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