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使用经验:显示器也讲超平

http://www.sina.com.cn 2000/03/08 16:09 精品购物指南

  显示器使人们早已熟知的东西,但凡是PC就得配上一个,没什么新鲜的。碰巧他还挺耐用从8086到PIII, 配上什么样的显示器都一样能工作,显示效果多差,都可以凑合。可问题是,显示器真的不需要更新换代了吗?我看不是。能 够容忍旧款显示器的或许是羞涩的钱包,但肯定不是你的眼睛与大脑。这也难怪,人的需求总是没有止境,毕竟,喜新厌旧是 人类的天性。于是就有聪明的厂商投入大把的钞票,变着花样研究新的技术,“帮助”你的显示器改朝换代。于是,我们手头 用的显示器从球面转到柱面,然后转到了平面,再往后又有了纯平和超平。一轮又一轮的产品与技术炒作,搞得老百姓脑袋晕 晕的,想要决定却又无从下手。原因就是一个,刚买的高档显示器,本想一步到位,可过不了多久,又有新产品出来了,价格 也不贵,让人想起来就觉得冤。

  可心里感觉是一回事,行动是另外一回事。技术总要不断更新,总想等好的东西出来再买,等到头发白了,也未必能 如愿。否则,每年国内几百万台显示器都卖给谁去?所以说,经济实用也好,一步到位也好,只要看准了发展趋势,能够跟上 潮流,哪怕是一锤子买卖,敲定了再说。

  可问题又来了,买什么样的显示器才算是跟上潮流了?最好方法就是对比。看看大家都熟悉的彩电,从黑白到彩色, 从球面到平面,再到纯平、超平,显示器的发展简直就是彩电技术革新的翻版。比照现在流行的彩电,你就知道答案了,结论 就是一个“平”字,显示器同彩电一样,都得用眼睛看,习惯了超平彩电的你,面对普通显示器,心里的别扭可想而知。于是 ,大家对超平显示器的需求逐渐旺盛起来。

  显示器厂商比我们想得更早、更远,他们在“平”字上着实下了一番功夫。为什么?平面显示的感觉就是好,虽然技 术实现有点难度,但人们喜欢画面效果好,技术含量高,注定会是潮流,厂商不迎头而上才怪。就拿国内显示器销量第一的三 星为例,最近召开了大规模新品发布会,一口气推出了十几款超平显示器,着实火爆了一阵子。完全平面的显示图像,从低档 到高档的若干产品系列,锁定了几乎所有人的口袋。想要超平,低价格的、高性能的,随便挑,随便选。可不像以前,要买个 超平显示器,不跑个三五家,不仔细对照兜里的钱,没法搞定。

  当然,三星显示器只是今年第一家,留神关注市场的变化,相信年内会有更多的超平显示器新品进入你的视线。所以 说,显示器的超平趋势绝对没有错,道理明摆着,不出一年,你去看看周围的人买显示器,不是超平才怪,敢打个赌吗?







相关报道:CTX显示器力主纯平绿趋势
相关报道:三星电子推出十三款主流显示器
相关报道:维视技术让显示器直面Internet
相关报道:韩国和台湾生产的液晶/PDP显示器参展CeBIT
相关报道:CTX纯平显示器新春全新登场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