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美国个人电脑销售价格连续四个月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0/02/29 15:38 新浪科技

  据美国个人电脑数据公司(PC Data)发表的最新报告称,美国个人电脑的销售价格从去年十月起已经连续四 个月上涨,目前仍没有迹象表明这种上涨趋势将会得到扼制。由于价格不断上涨,电脑销售的增长速度已经开始逐渐放缓了。 不过,由于目前计算机与零部件的生产能力仍然非常强大,因此预计低价个人电脑仍然会占据市场的主流。

  分析家称,由于计算机业的合并浪潮愈演愈烈,因此,个人电脑的销售价格已主要取决于几家大型电脑生产商的意愿 了。缺乏竞争的市场是导致微机价格开始上涨的主要原因。据统计,美国一月份使用Windows操作系统的微机平均售价 为八百七十三美元,比去年十二月份上涨了3.4%。这份报告中的数据没有包括德尔、Gateway等电脑直销商的电脑 价格。

  去年底开始出现的处理器和内存库存短缺的现象也是导致微机价格上涨的一个因素。据称,由于价格不断上涨,今年 一月份个人电脑的销售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7.7%,低价电脑的销售量下降尤为明显。

  目前,75%的电脑销售价格都在六百到一千美元,去年风靡一时的低价电脑销售比例已从十二月份的35%下降到 了目前的22.9%。

  今年一月各主要个人电脑生产商所占比例为,康柏34%,惠普32%,Emachines 12.9% ,苹果 10.9%,它们的市场份额比去年都有所扩大,尤其是Emachines公司,该公司的微机销售量比去年猛增了196 %,它也是目前唯一一家主导的低价电脑生产商。


相关报道:美国电脑市场价格出现反弹
相关报道:统计报告称iBook为全美最畅销笔记本电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