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WAP-市场信息 > ChinaByte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爱立信R320sc手机
摩托罗拉6188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日本彩显手机供不应求

http://www.sina.com.cn 2000/05/13 02:28 ChinaByte

  ChinaByte综合消息:市场研究机构Nikkei Market Access指出,在今年的日本手机 市场上,采用彩色LCD显示屏的手机产量将达到2413万部,占日本手机市场的48%。

  尽管彩色显示屏手机从1999年12月才开始在市场上出现,这种新产品的市场扩张速度却是十分惊人的。然而, 由于市场对彩色显示屏手机的需求十分旺盛,彩显手机还是处于供不应求的状况。例如,彩色LCD显示屏的生产能力就无法 满足需求。手机制造商相信,彩色LCD之所以受欢迎,是因为它能够满足人们浏览彩色网页和玩网上游戏的需要。

  在第二季度,彩色LCD的供应量要小于实际需求,为保证彩色LCD的货源供应,手机制造商之间也将上演一场激 烈的货源争夺战。

  在今年4月,日本NTT DoCoMo公司将推出两款可上网手机:一款是富士通公司生产的数字MOVA F5 02i,另一款是三菱电子公司制造的MOVA D502i。另外,J-Phone Group也将推出一款彩显手机- -由夏普公司制造的J-SH02。

  据预测,在今年第二季度,彩色LCD的需求量将达到1000万套。这样,目前仅有的两家LCD生产商夏普和精 工爱普生(Seiko Epson)将成为众多手机厂商讨好的目标--两家公司到今年第二季度时彩色LCD月生产能力 只有160万套,到今年年底月产量也只能达到300万套。





 相关报道
综述:彩显手机各种娱乐服务唱主角 NTT DoCoMo的彩显手机有缺陷 新年开始回收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WAP-市场信息 > ChinaByte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