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粉的最爱:华硕MOD主机体验

信仰粉的最爱:华硕MOD主机体验
2018年12月19日 08:26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在这个世界上有一些企业,他们的产品依靠着炫酷的外观获得了海量的死忠粉,同时也固定了这些消费人群,基本上购买这些产品的用户以品牌的信仰为主,也就是说信仰加成占到了相当大的比重,这些企业包括索尼、华硕ROG,而我们今天拿到的PC是以华硕硬件为基础所组装的一台整机,显然这是一台面向于ROG死忠粉的产品。

  作为硬件巨头,华硕以及面向发烧友的ROG子品牌拥有大量的不同分类的硬件,包括大家耳熟能详的显卡/主板,而在台北电脑展上,华硕又推出了ROG路由器、电源、散热器等产品,现在大家基本上可以让一台电脑大约80%的硬件均为华硕的产品,对于ROG死忠粉来说这就是天堂。

  外观:华硕血统无处不在

  一拿到这一台MOD主机,我的眼睛受到冲击的并不是无处不在的ROG标识,而是造型相当夸张的安钛克开放式机箱,大家常见的机箱都是通过金属来包裹里面的元器件,即使是侧透亚克力面板或者玻璃也是只可远观,不可亵玩,而开放式机箱的存在则让发烧友可以和这些零部件亲密接触,同时也可以最大程度地展现华硕ROG硬件极具特色的标识,而整体红黑主题的配色也和ROG主题相得益彰。

  当然类似于这样的开放式机箱有一个副作用便是极其恐怖的重量,无处不在的金属配件让机箱的迁移相当吃力,好在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基本上摆放好了就一直放在那里,没有什么可以移动的地方。

  在这个惹人眼的机箱下面,摆放着便是华硕ROG全家福,包括主板、显卡、电源以及散热器,而这些硬件也充满着ROG狂放不羁的风格。

  和显卡以及主板不同的是,大家对于ROG的电源与散热器了解的并不是很多,而在这一次的MOD机箱中,我们看到了ROG以及散热器它们的身影。作为最具个性的厂商之一,华硕ROG的配件也是相当出众,例如最新的水冷散热器中,华硕就对水冷头进行了特别的定制,包括一个可以进行图像显示的屏幕,同时如镜子一样光滑。而华硕的电源同样让人印象深刻,除了全模组供电之外,华硕还在电源处添加了相应的屏幕,现在用户不需要功耗仪就可以看到系统的实时功耗。

  在通电并且打开电源之后,整个主机又重新焕发了新的光彩,各路RGB都开始展现自家的绝活,同时由于硬件基本上都属于华硕一家,自然在灯光的炫彩上让人目不暇接,通电之后,整体最为耀眼的两个部分——散热器和电源便开始了自己的表演,不但展现出动态的ROG标识,同时电源也能显示实时功耗,给用户以参考。

  给这台主机做个评价的话,或许称之为炫技的钢铁猛兽最为合适不过了。

  性能:强大的怪兽

  狂野的外表只是这款机子给人的最初印象,而强大的性能才是这款主机最为人所称道的地方。这台华硕MOD主机由目前华硕ROG最为先进的硬件所组成,包括华硕最新的M11H主板、RTX 2080 Ti显卡以及Intel Core i9-9900K处理器,此外还包括了容量为16GB的3200MHz内存,能够满足骨灰级玩家的苛刻需求,至少从规格来看,这套梦幻配置是相当唬人了。

  现在我们用几款常规的测试软件来看看梦幻配置究竟有如何梦幻的表现。

  先来看这颗CPU,关于Intel Core i9-9900K处理器的性能相信大家已经明白了,其中GeekBench R15能够超过2000分也证明了这款处理器的多线程的强大。

  而在显卡测试中,强大的RTX 2080 Ti无愧于卡皇的地位,在3DMark理论测试中一骑绝尘,也正是有了如此强大的性能,RTX 2080 Ti显卡应对光线追踪才不会慌张。当然随着今后采用光追游戏的增加和开发力度的加大,平民显卡也能流畅享受光线追踪带来的震撼体验。

  而在温度以及功耗上,由于这些硬件基本上属于ROG的王牌产品,因此在实际测试中,我们看到了温度控制上的给力。

  在3DMark这样短暂的测试中,CPU的温度大约在52-55度,而GPU的温度仅为58度,而在更加苛刻的AIDA 64拷机中,经过了30分钟的严苛拷机测试,最终CPU的温度为72度,而GPU的温度也没有超过70度,十分地强劲。

▲空载功耗▲空载功耗

  功耗方面,CPU+GPU满载程度下的功耗大约在480-490W,其搭载的850W电源应对这样的能源消耗绰绰有余。

  总结:信仰粉的圣物

  不得不说的是,正是因为强大的信仰,和其他产品相比,华硕尤其是ROG的硬件的溢价相当地严重,而出色的销量也证明了有相当多的粉丝肯为ROG品牌买单。而现在华硕ROG的产品这么多,那么基于华硕品牌的硬件所组装的PC主机自然可以获得大家的赞赏。

  通过对于这台信仰主机的试玩,我们的确体会到了ROG“信仰之眼”所带来的满满的信仰,当然大量使用华硕硬件还有一个好处便是能够最大程度地发挥AURA RGB的功力,海量的RGB灯光在众多华硕硬件中熠熠生辉,通过侧透机箱呈献给信仰粉们。

  不过想要享受此等尤物,拥有雄厚的经济实力是少不了的,我们对这款超级MOD主机进行了配件价格的计算,结果这台信仰性能巨兽需要花费接近3万元的价格,显然对于普通的用户来说,它只能是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的神器,高高在上让它注定为少数人而生。

  不过对于这些拥有极强购买力的铁杆粉丝们,这样一台信仰套装显然深得他们的心,同样只要一个“败家之眼”就足够让玩家有购买这台主机的理由,这就是华硕和它的ROG。

华硕主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