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傲腾评测 机械硬盘读取速度挑翻SSD

Intel傲腾评测 机械硬盘读取速度挑翻SSD
2018年05月30日 07:33 中关村在线

  Intel 是从存储起家的科技公司,在制程工艺、主控芯片上也有长足的优势。Intel的企业级SSD名满天下,获得了业界的交口赞誉。自2017年起,Intel新推出的傲腾内存就不断惊艳世人。

  傲腾评测成绩喜人     

  消费级的Intel 傲腾800P 具备超越绝大部分普通固态硬盘的随机读取能力,号称秒开Photoshop,我们在“冥王峡谷”NUC中已经感受过他的魅力。对于那些机械硬盘容量很大的用户来说,傲腾加速作用非常明显,今天我们仍来简单剖析一番。

傲腾加速截图傲腾加速截图

  傲腾评测升级对比

  我们使用两款测试工具 AS SSD Benchmark 和Crystal Disk Mark来对比验证8TB机械硬盘在使用傲腾加速前后的速度差异。

傲腾评测对比 Crystal加速结果傲腾评测对比 Crystal加速结果
傲腾评测对比 成绩截图傲腾评测对比 成绩截图

  笔者原先原来与同事共同购买过两块东芝M.2 (X3GS OEM 版)固态硬盘,其读取性能为1500MB/s,但容量只有256GB。替换为傲腾内存之后,容量达到8TB,读取速度为1265MB/s(进行了5次读写测试),体验上基本感受不到差异。

  在理论层面上,英特尔傲腾内存可以将主流机械硬盘的读取速度从200MB/S水平提升到1200到1400MB/S的 高速M.2 PCI-E通道固态硬盘水平,在4K小文件随机读写方面更是有着爆炸性的提升,对于用户的日常程序开启、小文件加载等主流任务场景能够带来极高的体验加成,是非常有价值的一种技术。

  虽然目前M.2固态硬盘还不能被傲腾加速,但对资金有限、对大容量固态的持续写入需求不敏感的普通用户来说,使用廉价的傲腾内存可以让自己的机械硬盘获得新生。        

Intel机械硬盘SSD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