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轻薄与游戏界线 机械革命Z2商务版评测(2)

打破轻薄与游戏界线 机械革命Z2商务版评测(2)
2018年05月30日 07:31 中关村在线

  1600万色LED炫彩背光

  数年前,14英寸笔记本电脑的平均重量在2.2kg左右,那时候大部分人手中的笔记本都是这个尺寸,因为小尺寸笔记本电脑的价格较高,大尺寸笔记本的重量与便携性需求背道而驰。

  如今,我们会觉得2.2kg对于笔记本电脑来说是一个很重的重量,但是如果这是一款15.6英寸屏幕、14英寸笔记本机身的产品的话,是不是就能够接受了呢?更何况机械革命Z2还略微更轻一些,整机为2.1kg。

  另外,便携性并不仅仅是靠重量来支撑,轻量化但是体积过大的话,其实便携性并不见得那么好。机械革命Z2单机厚度19mm,14英寸级别的机身,放在包里其实并不会占用过多的空间。

厚度与重量厚度与重量

  掀开机械革命Z2的屏幕,其C面设计细节一览无余。总体来看,机械革命Z2尽可能的将C面空间进行了利用,因此也承载下了对办公应用极为有利的小数字键区。键盘周围闲置的空间极少,每一寸都有自己的用处。

C面整体设计C面整体设计

  Z2高性能轻薄本保留了游戏本上的性能切换按键,一键调节性能强弱。办公时可以选择静谧模式,在低能耗下完成文档、图片处理任务;想要在工作之余来完成游戏娱乐应用,可以一键切换狂野模式,让这款笔记本的性能得到更好的发挥。

不同性能模式一键切换不同性能模式一键切换
配备1600万色LED背光机械键盘配备1600万色LED背光机械键盘

  轻薄本的键盘背光大都为单色,且多为白色,而机械革命Z2则配置了1600万色LED炫彩背光,十多种灯效模式都可以通过键盘背光管理软件进行手动调节。

键盘背光控制键盘背光控制

  同时,机械革命Z2也是一款搭载机械键盘的产品,与普通轻薄本相比,在键盘手感上必然要好很多。其键盘按键手感偏向青轴的感觉,触感比较轻脆。同时在方向键上设计了同心圆纹理来增强手感,这显然是照顾了游戏应用的需求。

方向键采用特殊纹理增强手感方向键采用特殊纹理增强手感
触控板手感舒适触控板手感舒适

  机械革命Z2的触控板周围采用了钻石切割工艺打磨,触控板本身的操控手感非常不错,面积也足够大。左右两侧腕托采用拉丝工艺打磨,整体较宽,手腕放在上面非常的舒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