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7 8809G/8705G!Intel AMD合体CPU对比详测(2)

i7 8809G/8705G!Intel AMD合体CPU对比详测(2)
2018年05月16日 07:47 中关村在线

  Kabylake-G系列家族信息

  i7 8809G 为代表的Kabylake-G 被归类到第八代酷睿家族中,虽然Kabylake 一眼出卖了她,但是这也不是什么怪事了。目前轻薄本领域已经普及了的i7 8000U系列CPU 代号就是Kabylake-U Refresh,只能说八代酷睿本身圈定的范围没有明确的标准。

系列家族系列家族

  Kabylake -G 家族还包括i7 8709G、i 8706G、i7 8705G和i5 8305G。其中,i7 8809G 当为NUC特供,功耗放宽到了100W(包括GPU) ,拥有完整的Vega M 显示核心;i7/i5 87XX G应该是65W 总功耗的笔记本版本。i5 8305G 拥有1280个流处理器,已经在戴尔XPS 15 2in1和惠普Spectre X360等笔记本上正式发布。

全称超长全称超长

  这个系列的名字全称相当长——8th Core Proceesors With Radeon RX Vega M Graphics,也就是”带有Vega M GPU的八代酷睿”。其中高端的一档的叫做Vega M GH,定位略低的一档叫做Vega M GL。两者都配备了4GB HBM2显存,前者的光栅单元数量更多,达到了64个。

  i7 8809G 硬件信息    

i7 8705G 硬件信息i7 8705G 硬件信息

  根据相关背景消息,Kabylake-G 计划开始于2015年。考虑到Kabylake 代号正式出现在2016年,可以认为Kabylake-G和 普通七代酷睿完全是同时期并行的关系,采用了相同的14nm 制程工艺。

  结合XTU读取的满载频率可知,i7 8809G的CPU部分性能大概介于桌面i7 7700T 和i7 7700之间,略强于笔记本的i7 7820HK。i7 8705G的频率略低,大概介于i7 7700HQ到i7 7820HK之间。 

AMDCPU测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