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和颜值的完美融合 惠普Spectre 13上手体验

实力和颜值的完美融合 惠普Spectre 13上手体验
2018年03月14日 07:27 新浪数码

  本文来自太平洋电脑网

  惠普Spectre 13是惠普幽灵系列的代表之作。它一经问世,就以极其轻薄灵动的外形和极富陶瓷感的质地,受到了广大用户的热情追捧。这款惠普Spectre 13给人的整体感觉就像一件浑然天成的艺术品,但它却不像艺术品那样只具有观赏价值,同时还能让用户享受到优雅舒适的操作体验,今天我们就来具体感受下。

  如艺术品般的细腻质感

  轻薄本的灵魂当然是身形了,作为惠普轻薄本的代表之作,惠普Spectre 13当然便携性做到了极致。整个机身的重量仅为1.1kg,只合两瓶水的重量。机身厚度也只有10.4mm,很轻松地就能放入公文包里,不会占用工作空间。非常适合出差旅行,平时拿着上下班通勤,也不会觉得很累。

  惠普Spectre 13给人的整体视觉感受非常优雅、细腻、一尘不染,因为它的主色调所选择的是纯白色,在笔记本电脑的配色中,这样的配色还是很少见的。为了能突出惠普Spectre 13的轻奢质感,惠普在边款、转轴、logo等部件则采用的是金色配色点缀,让整个机身显得不那么单调,还多了几分高贵之感,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

  惠普Spectre 13虽然把机身做得异常轻薄,但是给人的整体触感却不是华而不实。惠普Spectre 13的A面选择的板材都是合金材质,这样的材质不仅能让整个机身保持住轻盈的身形,而且还能增加机身的坚固性,最重要还有非常细腻的触感。即使你没有开机,刚刚把双手放上去就是种享受。惠普Spectre 13能拥有如此的质感,主要是因为整机都采用了CNC切割工艺,误差小,光泽度高,经得起用户挑剔的目光。

  介绍完了优雅别致的外观,我们在看看惠普Spectre 13的屏幕会给我们什么样体验。这款屏幕足够可以让你惊艳,它选择了众多轻薄本都在用的窄边框屏幕,边框宽度只有3.5mm,让你可以获得更加宽广、更加身临其境的观影感受。整块屏幕的分辨率为1920×1080,亮度高达300尼特,采用第四代大猩猩玻璃制成,屏幕硬度更高。同时惠普Spectre 13的屏幕还支持多点触控,除了键盘、鼠标之外,从此舒服方式又多了一个新选择。

  输入体验也是笔记本使用体验的重要一部分。惠普Spectre 13的键盘设计也是相当走心,它的配色选择的也是和整台机器相同的纯白配色,键程设计为1.3mm,非常符合人体工程学,反馈力度也比较强。另外键盘背光也非常柔和不刺眼。不像有些轻薄本一样,为了机身便携,键盘设计也做了很大的牺牲,键程设计的极其短,毫无反馈可言。

  有些轻薄本为了拥有更轻薄的身形,所以在拓展性上就做了很大的牺牲,这多多少少会影响用户的使用体验。惠普Spectre 13在轻薄和拓展性两方面达到了一个良好的平衡,它为用户设计了3个Type-C接口,Type-C接口不光可以连接各种存储设备、视频设备,同时还可以为机身充电,传输速度也比普通USB接口快很多倍,真可谓集众多才华于一身。

  操作体验极致优雅

  要衡量一台笔记本的用户体验度到底好不好,还是得具体看一看它的日常表现,接下来我们就测试几个我们办公常用的功能,来看看惠普Spectre 13可以胜任哪些工作。

  为了可以让用户更立体的了解惠普Spectre 13的用户体验到底如何,我们在这里简单介绍一下惠普Spectre 13的配置信息。这款笔记本搭载了Intel Core i5-8250U处理器,运行内存为8GB,同时配备了容量为256GB的固态硬盘。

  文件拷贝能力测试:

  文件拷贝可能是我们每个人使用计算机都会用功能。我们从优盘里拷贝出了一个2.5GB的视频文件,仅用了30多秒就能完成了传输,传输速率为90MB/s左右。惠普Spectre 13的Type-C接口都采用USB3.0标准,而且固态硬盘也比普通机械硬盘的传输速度快许多。所以往惠普Spectre 13拷贝大文件,分分钟就能搞定。

  文件压缩能力测试:

  文件压缩虽然没有什么太大的操作性,但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却会经常用到,同时这个功能也十分考验计算机的处理能力。我们用7-Zip这个软件对一个大小将近4GB的文件夹进行了压缩操作,整个过程耗时为7分14秒,惠普Spectre 13虽然配备的是低压处理器,但是在进行压缩测试过程中,CPU使用率并没有到达100%,可见惠普Spectre 13是可以胜任这种高负载的压缩工作。

  图片处理能力测试:

  如今这个社会,图片处理觉得不是什么高大上的技能,一般人多多少少都会简单的图片美化。我们用Photoshop这款软件导入了128张单反照片,惠普Spectre 13仅耗时1分钟就完成了此项任务,处理速度可谓是相当快,而CPU负载率还不到30%。所以说用惠普Spectre 13进行一些图片处理,是可以迅速完成的,可以大大地提升工作效率。

  续航能力测试:

  轻薄本与其他笔记本相比,还有一个比较突出的优势,就是它的续航能力。我们用了PCMark 8这款专业的评测软件对惠普Spectre 13的续航能力进行了测试,它的分数为3小时3分钟,这个分数是轻薄本的主流水平。需要值得注意的是,在PCMark 8的续航能力测试的过程中,整台机器都处在高负载运行状态,而我们实际生活中遇到的类似情况比较少。而根据官方数据,惠普Spectre 13可以达到10.4小时的续航能力,足矣满足大部分人的需求。

  总结

  惠普Spectre 13总体来说还算不错。这台笔记本集惠普众多工业设计精华于一身,所以在视觉上拥有超越同水平的轻薄本颜值,手感也无比精致细腻,另外在屏幕、键盘灯方面也做得很精致。同时在实际工作中,惠普Spectre 13也能够处理得游刃有余,基本可以满足日常办公所需。

惠普颜值笔记本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