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民的办公佳选 ThinkPad E480笔记本评测

亲民的办公佳选 ThinkPad E480笔记本评测
2018年01月22日 07:57 新浪数码

  本文来自泡泡网

  多年以来,ThinkPad几乎构成了大多数消费者心目中的对办公笔记本的仅有印象。也因为稳定的品质和经典的设计获得了良好的口碑。时间来到2018年,ThinkPad推出了全新的E480笔记本。这款定位高性价比的产品配备了全新的第八代酷睿i5-8250U处理器和流行的窄边框设计。

  配置详情:

  我们拿到的是目前售价5999元的版本,配备酷睿i5-8250U处理器,8GB DDR4 2400内存,256GB PM961固态硬盘。屏幕则采用一块14英寸的1080P IPS面板。

  外观解析

  ThinkPad E480采用了全新的模具,有一定的变化。保持ThinkPad一贯的设计风格的同时,采用了流行的窄边框设计,屏幕左右两侧的边框宽度仅有6.9mm。

  整个机身都采用了黑色的工程塑料材质。A面与以往的小黑系列设计风格基本一致。ThinkPad的logo被布置在左上角。

  ThinkPad系列备受好评的键盘设计被很好的延续到了E480的身上。标志性的小红点自然也不会缺席。为了提供更好的键盘手感,E480在按键设计中采用了1.8mm长键程的X型按键。每个按键都有一定弧度的向内凹陷,以更加契合手指的按压。综合来看,作为ThinkPad的一员,E480的键盘手感仍然保持了系列一贯的超高水准。这在6000元价位的产品中是最佳的存在,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

  ThinkPad独有的触控板设计也得到了延续,支持多点触控,总体的使用感受比较良好。

  左下角的贴纸代表着这是一款拥有Intel和AMD双重血统的笔记本产品,同时作为一款办公定位的笔记本产品,预装office是必须有基本素质。

  接口方面:机身左侧 配备了一个供电用的Type-C接口,一小时内即可将电池充满。此外还配备了支持4K视频输出的HDMI2.0接口,和两个USB3.0接口。音频接口则使用二合一设计。

  机身右侧包括了一个USB2.0接口,一个RJ45网线接口以及一个读卡器。令人疑惑的是读卡器并没有采用相机常用的SD卡规格 ,而是选择了目前使用率以及比较低的Micro SD读卡器。

  内部结构

  拆开D壳即可看到内部结构,可以看到这款笔记本采用的是单风扇双热管散热系统。配备了两个内存DIMM插槽。除了一个PCI-E M.2硬盘接口之外还配备了一个2.5英寸的硬盘位。我们拿到的是纯固态版本,所以这里是没有安装硬盘。

  屏幕测试

  屏幕方面采用了一块14英寸的IPS屏幕,分辨率为1920x1080。使用红蜘蛛5测试之后我们可以看到色彩水平比较一般,NTSC色域覆盖只有47%,观感比较一般。

  CPU性能测试

  CineBench R15中,多线程得分达到了525cb,单线程性能达到了140cb。性能达到了第七代i5-7300HQ的水平,表现十分不错。

  显卡性能测试

  在3DMark FireStrike中 RX550获得了2884的显卡分数。性能表现尚可,可以比较流畅运行一些网络游戏。

  SSD性能测试

  E480使用了一条容量为256GB的三星PM961固态硬盘,从我们的测试来看,持续读取性能达到1500MB/s,持续写入1290MB/s。性能十分强大。

  散热压力测试

  我们对E480进行满载烤机测试30分钟之后,使用热成像拍摄热量分布情况。

  可以看到,散热情况不算十分理想。C面最高温度接近60℃,高热区域也相对较大。RX550显卡的发热情况不容乐观。不过作为一款定位于办公用途的笔记本,显卡满载的情况很难出现。日常的散热表现还是可以接受的。

  续航情况

  E480使用了一块45Wh的锂电池,经过我们的测试,在持续播放1080P视频的测试中,续航时间可以达到7-8小时左右。满足一整天的办公需求问题不大。

  总结

  售价5999元的ThinkPad E480总体来看还是物有所值的。尤其是在仅仅比13英寸产品略大的尺寸下塞入了14英寸的屏幕,较窄的边框带来了不错的屏占比。除此之外,良好的做工,优秀的键盘手感,丰富的接口都构成了我们对这样一款产品的印象。如果你正需要一款用来日常办公的笔记本产品,那么这将是个不错的选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