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用最真实征服你 2017高端游戏本横评(3)

这一次用最真实征服你 2017高端游戏本横评(3)
2018年01月05日 07:45 中关村在线

  华硕STRIX S7VI 

  华硕游戏本目前是主要游戏本模具厂商中最为锐意进取的一个,相比于微星、蓝天、外星人在最近一年的保守,华硕几乎将旗下的GX系列、STRIX 高端游戏本推倒重来。2016年的S7V\S5V\GFX72VS与2017年的S7V\S5V\GX701 几乎完全不同。此次送测的STRIX S7VI 是华硕目前仅次于GX701的单卡风冷旗舰游戏本,放弃了上一代的轻薄化设计思路,转向传统的性能导向。

金属顶盖金属顶盖
ROG 标志和灯带ROG 标志和灯带
大气开合大气开合
游戏按键特写游戏按键特写
键盘面清爽键盘面清爽

  在视觉风格上,华硕STRIX S7VI  表面采用金属拉丝工艺,黑红配色沉稳厚重,继承了华硕ROG系列传统的红色灯带设计,在转轴方向则与GX501为代表的新一代ROG保持一致,采用向上镂空的方案。华硕STRIX S7VI 的空机重量为3.23 千克,在同类型产品中属于最重那一等的代表。

  键盘方面,华硕采用支持全彩背光的全尺寸键盘,键程适中,反馈感优良,日常输入使用和游戏操作都比较舒适。

  配置方面,测款是i7 7700HQ七代酷睿CPU和标准版GTX1080 的的核心组合。存储上,送测款华硕STRIX S7VI 采用16GB X2 DDR 4 2400双通道内存和512GB 三星M.2 高速固态硬盘,同时配备1TB机械硬盘。在显示器规格上,华硕STRIX S7VI 采用常规17.3英寸1080P IPS广视角屏幕,sRGB、NTSC、aRGB色域分别为95%、70%、74%,支持120Hz G-sync 自适应垂直同步技术。

机身重量机身重量
三边接口三边接口

  在基础性能方面,华硕STRIX S7VI 的Cinebench R15 多核、单核成绩分别是736CB和160,中规中矩,略逊于最理想的水平。3DMark Time Spy项目中,华硕STRIX S7VI  总分6096,CPU物理得分4158,GPU图形得分6643,成绩低于典型情况。

表面温度测试表面温度测试

    从热像仪表面观察来看,华硕STRIX S7VI的键盘面温度分布较为理想,最高温度42摄氏度出现在转轴后部排风口区域,对玩家体验影响不大,其键盘面温度平均只有35摄氏度左右。华硕STRIX S7VI为CPU和GPU分别配备了1根和4根热管,不算豪华但也颇有诚意,在表面温度上控制得较好。

  以下依次是《刺客信条 起源》1080P最高画质的测试成绩截图与《绝地求生 大逃杀》的视频体验。

刺客信条测试7529分 平均70帧刺客信条测试7529分 平均70帧

  游戏及模具总结:

  一:模具特色与基础表现

  ROG系列游戏本的特色在不同产品线上体现有一定区别,相比于上一代S7V 偏向超薄、偏向入门级的设计思想,这一代的S7VI 在散热和综合定位上向上提升了很多,达到了旗舰或次旗舰水平,和自家的旗舰只有一步之遥,散热水平也有了极大的提高。

  二: 吃鸡游戏实际体验

  标准版GTX1080 足以运行苛刻如“吃鸡”一样游戏大作的极限压榨,S7VI的 i7 7700HQ CPU 发挥中规中矩,整体表现也没有太多出乎预料的地方。

  三:  配置性能和硬件适配方面

  由于采用了传统模具,G-sync 自适应垂直同步的加入和颇为给力的键盘手感让华硕这款游戏本使用起来较为舒适,较大的重量是不是换回了足够的散热、性能表现见仁见智。

  华硕ROG STRIX S7VI7700(32GB/512GB+1TB) 酷睿7代处理器,120Hz屏,发烧级显卡,全彩背光键盘

  [产品售价] 25999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