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BOOK ONE笔记本评测:这个逼格给满分

保时捷BOOK ONE笔记本评测:这个逼格给满分
2017年12月07日 08:26 太平洋电脑网

  说起保时捷(Porsche)这个品牌,可能大多数人都会想到911、Boxster、Cayenne等豪华跑车,这个1931年成立于德国斯图加特的汽车品牌,以生产高级跑车闻名于世界车坛。不过,我们接下来要进行首测的这款保时捷产品,却并非是这个品牌的高级跑车,而是保时捷设计推出的最新笔记本电脑——售价18888元的Porsche Design BOOK ONE二合一笔记本电脑。

Porsche Design BOOK ONEPorsche Design BOOK ONE

  一、保时捷设计(Porsche Design)

  实际上,推出这款BOOK ONE二合一笔记本的“保时捷设计(Porsche Design)“,虽然并不完全是传统概念上的“保时捷”,但二者之间却有着深厚的渊源。保时捷设计是隶属于著名跑车品牌保时捷旗下的一家公司,创始人Ferdinand Alexander Porsche(F.A。 Porsche)正是保时捷保时捷汽车公司的创始人和保时捷911的发明者Ferdinand Porsche的孙子。

  保时捷设计(Porsche Design)主要有三个下级品牌,分别是Porsche Design、Porsche Design Driver‘s Selection和Porsche Design Studio。生产线从工业用品到家用电器,甚至眼镜、男女时装、饰品等产品也包含在其中。近年来,保时捷设计公司的产品也逐渐从最初的眼镜、钢笔等高档配件向音响、智能手机等数码产品发展。

保时捷设计(Porsche Design)保时捷设计(Porsche Design)

  二、产品外观设计

  保时捷BOOK ONE二合一笔记本的整体设计灵感来自于保时捷跑车,惊艳的机身线条与德国工程技术相结合,突显出一种保时捷所独有的标志性美学。在材质方面,这款产品采用了阳极氧化铝制外壳,搭配纯银喷砂表面,简约纯粹的设计风格极大的提升了产品的质感。

标志性的美感标志性的美感

  此外,组成BOOK ONE机身的两块哑光铝板均衡对称,边缘进行了抛光设计,7.7mm的厚度与1580g的重量,也表现出了一种造型与功能的和谐之美。

均衡对称的设计均衡对称的设计

  在屏幕方面,保时捷BOOK ONE配备了一块13.3英寸,分辨率为3200×1800的触控显示屏。这块屏幕采用第4代大猩猩玻璃,支持十指多点触控。通过Spyder5校色软件的测试可以看到,这块屏幕的sRGB色域达到了100%,NTSC达到了72%,拥有非常出色的显示效果。

分辨率为3200×1800的触控显示屏分辨率为3200×1800的触控显示屏

  值得一提的是,保时捷BOOK ONE的铰链也经过了特别的设计,这部分的设计灵感源自跑车的变速箱,让这款二合一产品拥有了更好的灵活性。当用户想要变换成平板模式时,只需按住机身右侧的解锁键几秒,等到屏幕上的解锁标志点亮后,就可以轻松取下平板电脑了。

独特的铰链设计独特的铰链设计
出色的灵活性出色的灵活性

  这款产品键盘的手感非常舒适,键程适中,段落感比较清晰,拥有3段可调背光。同时,具有玻璃表面的触控板也支持五指多点触控和防手掌误触等功能,具有极高的精确度。

舒适的键盘设计舒适的键盘设计

  在接口方面,BOOK ONE提供了2个USB 3.0接口、1个Type-C接口、1个Type-C接口、1个雷电3接口和1个microSD卡读卡器。综合来看,机身接口虽然不多,但足够丰富,可以满足基本的扩展需求。

丰富的机身接口丰富的机身接口

  值得一提的是,保时捷BOOK ONE二合一笔记本还配备了一根独特的手写笔,外观设计精致,具有4096级的压感。这根手写笔不用时可以吸附在屏幕右侧,实际使用时则可以为用户带来细腻真实的使用体验。

精致的手写笔精致的手写笔

  三、硬件配置和性能表现

  硬件配置方面,保时捷BOOK ONE二合一笔记本配备了Intel? Core?i7-7500U处理器,16GB内存,512GB PCIe SSD。综合来看,硬件方面中规中矩,与同价位产品相比优势并不明显。

  处理器

  保时捷BOOK ONE所搭载的处理器为Intel? Core?i7-7500U(主频2.70GHz,睿频3.50GHz,缓存4MB),双核四线程,TDP为15W。

Intel? Core?i7-7500U处理器Intel? Core?i7-7500U处理器

  通过处理器测试软件CINEBENCH R15的测试结果可以看到,这款处理器单核得分146cb,多核得分346cb,这个成绩在7代低压处理器中还算不错。不过,考虑到英特尔已经推出了最新的8代酷睿处理器,并且在性能方面有了很大提升,因此保时捷BOOK ONE的处理器性能稍显一般。

CINEBENCH R15CINEBENCH R15

  ● 硬盘

  这款二合一笔记本搭载了512GB的英特尔PCIe SSD,我们也通过CrystalDiskMark对这块硬盘进行了相关测试。测试结果如下图所示,该硬盘的持续读取速度为1433MB/s,持续写入速度为581.9MB/s。从测试成绩来看,这块PCIe SSD的表现出色,是主流的硬盘配置,可以给用户带来不错的使用体验。

CrystalDiskMark硬盘测试CrystalDiskMark硬盘测试

  综合性能

  综合性能方面,我们将通过最新的PCMark 10对产品的综合性能进行测试,PCMark 10是最新支持Windows 10的一套全面PC测试基准。PCMark 10基准测试通过模拟各种日常行为对系统性能进行测试,测试内容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基本功能(Essentials)、生产力(Productivity)以及数位内容制作(Digital Content Creation)。

  从测试结果中可以发现,保时捷BOOK ONE二合一笔记本的基准测试得分为3244分,其中常用基本功能得到了7065分(应用程序启动分数、视频会议分数、网页浏览分数),生产力5775分(电子表格分数、编写分数),数位内容制作2272分(照片编辑分数、渲染与视觉化分数、视频编辑)。这款产品的综合性能表现还算不错,满足用户日常办公需求没有太大问题。

PCMark 10基准测试PCMark 10基准测试

  四、散热表现和续航能力

  ● 散热

  为了对BOOK ONE的散热表现有更清晰的了解,我们对这款笔记本进行了满负载测试,并结合结果进行分析,测试的初始条件如下所示:

  测试工具:AIDA64、FurMark ,室温:23℃,CPU负载:100%,测试时间:>=1小时

  AIDA64是一款测试软硬件系统信息的工具,它可以详细的显示出PC的每一个方面的信息。在实际测试中,我们将通过AIDA64的系统稳定性测试(System Stability Test)对产品的散热能力进行测试。在高负载的情况下,AIDA64可以根据实时更新的图表测试温度,风扇转速,电压来监测散热性能。

  FurMark是oZone3D开发的一款OpenGL基准测试工具,通过皮毛渲染算法来衡量显卡的性能,同时还能借此考验显卡的稳定性。我们将通过这两款软件对本机进行双烤测试。

  测试样机在CPU满负载的情况下,持续运行了将近1个小时左右。

AIDA64AIDA64

  从测温仪生成的图像中可以看到,这款二合一产品的硬件都设置在了平板部分,所以整体温度的热点也集中在了这个位置。在室温23.8℃的条件下,高温都集中在了屏幕左上角(散热孔处),最高温度为46.9℃。

B面温度分布B面温度分布

  A面温度分布趋势与B面大致相同,高温区同样集中在散热孔附近,最高温度为47.2℃。

A面温度分布A面温度分布

  不过,金属材质机身虽然带来了不错的散热效果,但由于高温区离平板形态时,双手的持握点较近,因此这个温度会对使用体验产生一定影响。总的来说,保时捷BOOK ONE的散热表现比较一般,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当然,在实际使用过程中,长时间高负载的使用情况比较少见,因此不会达到测试结果中的温度。

  ● 续航

  保时捷BOOK ONE二合一笔记本的理论续航时间是14个小时,为了对电池的真实续航能力有一个大致的了解,我们通过PCMark 8的家用(Home)模式对其续航进行了测试。

  在测试进行过程中,软件会循环运行测试项目,直至电池耗尽,可以给出一个相对真实的续航成绩。但需要注意的是,PCmark 8会在较高的负载的条件下,循环运行所有测试项目,得到的结果也是循环高负载条件下的。而在我们日常使用过程中,长时间的高负载并不常见,所以实际使用时间要远远高于以下续航测试的成绩。

  从测试结果中可以了解到,这款产品的续航成绩达到了5小时1分,我们在之前的内容中曾提到,这是高负载下循环测试的得到的结果,所以实际使用的续航显然要高过这个测试成绩。

PCMark 8续航测试PCMark 8续航测试

  通过与其他产品续航能力的对比,我们可以看到这款产品在续航方面的出色表现。

产品型号

PCMark 8续航(HOME)

Porsche Design BOOK ONE(13.3英寸) 5小时1分钟

戴尔XPS 13(13.3英寸)

4小时44分钟

华为MateBook X(13英寸)

3小时41分钟

微软Surface Laptop(13.5英寸)

3小时29分钟

联想小新潮7000(13.3英寸)

2小时50分钟

  五、当谈起Porsche Design BOOK ONE我们说什么

  总的来说,保时捷设计公司设计的数码产品,多以高端精致的造型,极富质感的材质、简洁凌厉的棱线作为设计的主要特征,其中的灵感实际上大多源自保时捷跑车。而保时捷BOOK ONE二合一笔记本作为保时捷设计(Porsche Design)推出的第一款笔记本电脑,在外观设计上更是具备了以上几个特点,具有非常鲜明的品牌特色。

  此外,除了极具特色的外观设计,BOOK ONE在整体设计中也融入了更多科技元素。在提升产品质感的同时,也让这款二合一笔记本拥有更加出色的使用体验。不过,如果考虑到这款产品的价格和定位,以上这些优势实际上并不能掩盖它在配置、性能、以及一些细节方面的不足。毕竟在这个价位中,微软的Surface Book 2和苹果的MacBook Pro已经成为了业界的标杆,与这些产品相比,保时捷BOOK ONE还有提升的空间。

  当我们谈起这款Porsche Design BOOK ONE二合一笔记本时,“精致、奢华、高级”可能是出现最多的形容词,这其实与保时捷设计(Porsche Design)的产品定位是一致的。但从本质上来说,笔记本电脑不只是单纯的时尚配饰,更是一款生产力工具。这意味着比起奢华高端的外观,产品的使用体验(性能表现、续航时间等)可能更加重要,售价18888元的保时捷BOOK ONE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