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价值近十万元 “吃鸡”就该用这些装备

总价值近十万元 “吃鸡”就该用这些装备
2017年11月24日 08:27 中关村在线

  从正式发售至今,《绝地求生:大逃杀》在国区Steam游戏销量榜以及最高在线人数榜上已经持续霸榜了数十周,这在Steam平台上线以来可以说是前无古人,后很难有来者的表现,可见这款被大家俗称为“吃鸡”的游戏到底有多受欢迎。

  虽然《绝地求生》玩家数量不少,但也有相当数量的玩家依然在观望中。这部分玩家中的很多人对于这款游戏的硬件配置要求有很多疑问,这成了他们迟迟不肯入坑的首要问题。

  以笔者近期的测试经验来看,如果使用笔记本电脑玩这款游戏的话,那么尽量不要选择GTX 1050或GTX 1050Ti独显的笔记本,因为这款游戏在这两块显卡的图形性能下,前者在最低画质基本在28fps-40fps左右波动,对于含有FPS元素的游戏来说,这个帧数体验并不好。而GTX 1050Ti独显最低画质流畅度也基本在40fps-50fps之间,能玩,但体验同样并不是很好。

  因此,笔者个人建议使用GTX 1060独显以上的笔记本电脑来玩这款游戏。那么GTX 1060独显以上的配置在运行这款游戏时有怎样的表现呢?近期我们找来了游戏本品牌中的王者——Alienware,来进行了详细测试和体验。

  ·全套“吃鸡”装备简介

本次的全套“本次的全套“

  吃鸡”装备

  本次我们的全套Alienware“吃鸡”装备包括Alienware 13、Alienware 15、Alienware 17三个型号的笔记本电脑,以及Alienware Aurora R6台式机,同时还使用了Alienware游戏键鼠套装,以及AW3418DW专业曲面屏电竞显示器。这套装备可以用“奢华”来形容。

Alienware 34英寸曲面屏显示器Alienware 34英寸曲面屏显示器

  Alienware AW3418DW显示器是一款34英寸游戏显示器,配备1900R IPS曲面显示屏,支持NVIDIA G-Sync技术,分辨率为3440×1440,原生刷新率100Hz,最高可以超频到120Hz,效果相当出众。

Alienware 13/15/17Alienware 13/15/17

  Alienware 13/15/17三款笔记本电脑,我们分辨选用了GTX 1060、GTX 1070以及GTX 1080三种独显配置,处理器方面,Alienware 13与15均配置了酷睿i7 7700HQ,Alienware 17则配置了酷睿i7 7820HK顶级移动处理器。

Alienware游戏键鼠Alienware游戏键鼠

  本次测试使用的键鼠也是Alienware的专业游戏键鼠,AW768和AW958。其中AW768机械键盘采用了茶轴,并配备15个可编程宏键功能、板载内存以及采用AlienFX技术的分区RGB背光系统。

  AW958游戏鼠标DPI高达12000,同样采用AlienFX RGB背光系统、支持13个可编程按钮。这套游戏键鼠的手感都非常出色。

  ·测试环境说明

  了解硬件之后,我们再看看测试环境。

  由于《绝地求生:大逃杀》这款游戏的特殊性,因此绝大部分玩家在玩这款游戏时都会将分辨率开到最高,而将画质开到最低,这样便于玩家发现远处的或隐藏在阴影中、草丛里的敌人,因此我们在测试环境选择上,分别选用了适合测试硬件水平的极致画质以及贴近玩家现实的最低画质进行测试。

极致画质1080P分辨率极致画质1080P分辨率
最低画质1080P分辨率最低画质1080P分辨率

  ·测试场景说明

  在测试场景的选择上,我们为了尽量规避额外因素的影响,因此都选用了晴天环境进行测试。在素质广场倒计时10秒——跳伞——P城这个过程中,开启Fraps软件的帧率记录功能,总时长为2分钟,画质为极致。

  之所以在开头这一段选择极致画质进行测试,主要是因为《绝地求生》这款游戏的素质广场一般来说是帧数最低的区域,因为除了各种场景渲染之外,还有很多玩家,以及投掷燃烧瓶之后的场景渲染效果;而跳伞落地的过程如果卡顿的话,对于喜欢拼拳头的玩家来说就很不利了。

素质广场到跳伞降落P城素质广场到跳伞降落P城

  之后,我们会分别选择一段P城的室内场景和从P城离开之后的室外场景进行测试。此时我们将画质调整为“非常低”,帧率记录时长同样为2分钟。

P城室内场景P城室内场景
室外场景室外场景

  了解了整体测试情况之后,我们来看看不同配置的四款电脑,在不同测试环境、以及不同测试场景下的表现究竟有何差异?同时我们也通过热成像仪以及AIDA 64软件,分别记录了三款Alienware笔记本电脑运行游戏时的键盘区域温度表现,以及一台台式机的内部核心硬件温度表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