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发布第五代酷睿处理器 续航提升明显

2015年01月07日 07:43   新浪数码 微博    收藏本文     
英特尔发布第五代酷睿处理器英特尔发布第五代酷睿处理器

  新浪数码讯 1月7日消息,英特尔在2015年CES展会上发布了第五代酷睿处理器,这款处理器是专为台式机和高性能笔记本电脑而设计的,可以为笔记本增加1.5小时的续航时间。

  与第四代芯片相比,这一代产品能够提供更高的性能、更长的电池续航时间和更强的图像显示能力。

  第五代芯片将被应用到英特尔所有的新款处理器之中。英特尔在去年8月刚刚发布了适用于平板电脑、小尺寸笔记本电脑和一体机的酷睿M系列芯片。

  英特尔周一还宣布,最新的、性能更强的Cherry Trail平板电脑处理器现已开始向客户发货,预计今年上半年就会出现在新产品中。

  英特尔宣布这款新产品的时候正值2015年CES展会开幕,英特尔和其他的科技公司将在展会上发布基于第五代酷睿处理器的新产品,年中可能还会推出性能更强的处理器。

  世界上的大多数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配备的都是英特尔的处理器,但是那些设备的销量正在逐年下滑,因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来完成计算任务。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称,2014年第三季度的全球PC出货量较一年前同期减少了1.7%。

  英特尔的最新芯片将说服更多消费者升级PC或考虑购买高性能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来完成移动设备无法完成的工作比如图片处理或视频编辑等等。

  除此之外,英特尔还将在新芯片中应用最新的RealSense技术,这项技术允许用户扫描3D,还能与PC无线连接。Moor Insight and Strategy的总裁帕特里克摩尔海德(Patrick Moorhead)称:"平台上增加了这些新功能后,它们将更受欢迎。"

  虽然英特尔利用最新的酷睿处理器让台式机电脑更具吸引力,它还推出了酷睿M来鼓励客户升级它们的笔记本电脑。现在宏、戴尔、联想和其他电脑厂商已经将酷睿M应用到它们的移动设备中,这款处理器可以让移动设备更轻,更薄,更节能并且不需要配备风扇。

  最新的酷睿系列芯片酷睿M和Cherry Trail使用了产品代码为Broadwell的14纳米架构,英特尔花了很多年的时间来开发这些产品,但是因为先进技术涉及到的生产问题而无法上市。

  通过缩小芯片尺寸,英特尔在发布先进处理器上面依然走在行业前列。从产品代码为Haswell的22纳米芯片升级到14纳米芯片后,PC厂商就能生产出性能更强和更薄的设备。(巴乔)

文章关键词: 英特尔第五代酷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