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动力不足 苹果iPad Air两代产品对比(4)

2014年11月18日 09:56   中关村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本部分观点:硬件性能大幅度提升,苹果也在堆硬件,它的对手只有自己。

  全 新的A8X处理器架构比iPhone 6上的A8还要新,是一款具有革命性的芯片。第二代64位芯片,30亿晶体管,CPU快比上一代40%,GPU更是 要快2.5倍。相比较初代iPadCPU性能提升12倍,图像处理速度快了180倍,相比较单一的依靠CPU处理提升20%,与A7相比,A8X带来了4 倍的渲染速度。

  全新A8X处理器 内存升级2GB

  其实关于 iPad Air 2将会升级A8X处理器的留言在发布会之前就被广泛传播,结果也的确验证了这一点。尽管苹果并未提及内存容量是否升级到了2GB,但是 通过Geekbench 3的测试结果可以看到,iPad Air 2的确是配备了2GB的系统内存。行业观察者认为,A8X芯片的动力足以让苹果在其平 板上使用4K屏幕、更强的相机以及更先进的传感器。iPad Air 2或许只是这颗强筋核芯的试运行产品。


前进动力不足? iPad Air两代产品对比
iPad Air 2的A8X处理器内部封装结构图(图片来自AnandTech)

  近 期由于保密期限已过,AnandTech公布了A8X的内核照片。采用原生三核处理器,相比CPU来说,左下角的八核GPU几乎霸占了SOC左侧接近 3/4的地方,相比整颗芯片来说也占据了差不多30%的空间。根据AnandTech研究结果,GFXBench 3.0填充率测试结果,A8X的成绩是 A8的整整两倍,这就再一次印证了其八核GPU的可能性。作为平板行业唯一一颗八核心GPU处理器,苹果是前所未有的。

前进动力不足? iPad Air两代产品对比
苹果A8X处理器内核结构(图片来自快科技)

  苹 果A8X芯片有30亿个晶体管,A8的则为20亿,增加了50%。而A8X的是英特尔为平板和混合本开发的最新Core M芯片的两倍,后者的为13亿。 晶体管是任何电子系统最基本的构建模块,其数量越多就说明其能力就越强。而性能提升了,对于今后驾驭更高分辨率的屏幕以及更高像素的摄像头才会游刃有余, 这是苹果为今后的道路所做的长远铺垫。

  Geekbench 3测试成绩对比

  根 据最新的iPad Air 2测试结果,再加上我们从primatelabs所获得的主流平板处理器的跑分数据对比可以发现,在单核模式下苹果A8X的分 数为1812,与搭载64位Tegra K1的Nexue相差无几。但是在多核模式下苹果则要甩开对手很多距离,分数高达4477。

内升大于外变 苹果iPad Air 2国行首测
iPad Air 2对比其他竞争产品

内升大于外变 苹果iPad Air 2国行首测
几款主流平板Geekbench 3测试对比(数据信息来自Geekbench官网)

  此 前就有传闻显示,苹果欲将在今后的时间里,逐步抛开与其它配件供应商的合作,尽可能的采用自主研发的产品。种种迹象也表明,苹果将会把所有的产品供应链包 揽。A8X处理器的出现,显示出了苹果未来在PC处理器的野心,第一代iPhone采用的是非苹果的处理器但是此后一律使用的是苹果自主研发的处理器。虽 然这个过程将会比较漫长也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是不排除苹果会采用收购的办法获得技术支持。

  Geekbench 3测试结果

内升大于外变 苹果iPad Air 2国行首测
iPad Air 2测试结果加量不加价 苹果新款iPad Air平板评测 iPad Air测试结果

  ■3DMARK测试结果

内升大于外变 苹果iPad Air 2国行首测
iPad Air 2测试结果

加量不加价 苹果新款iPad Air平板评测
iPad Air测试结果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苹果iPad Air对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