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料之中/情理之外 苹果iPad Air 2评测(2)

2014年10月27日 10:52   手机中国    收藏本文     

  不仅仅是“薄”

  尽管网友不断吐槽苹果iPad Air 2,但谁都不否认iPad Air 2是当前最好的平板电脑。本次评测,小编就不再采用标准评测模式,因为iPad Air 2外观设计、屏幕显示、操作体验、应用生态等每一方面都很优秀,按照标准模式反而有种给它做广告的嫌疑。

  本文重点介绍苹果iPad Air 2都有哪些升级,以及这项升级带来的利与弊,同时介绍一下网友的吐槽点,解答这些吐槽有没有依据。

  正面变化不大

意料之中/情理之外 苹果iPad Air 2评测
苹果iPad Air 2正面

意料之中/情理之外 苹果iPad Air 2评测  意料之中/情理之外 苹果iPad Air 2评测
苹果iPad Air 2正面特写

  设计方面,苹果在发布会上始终强调iPad Air 2十分轻薄,比铅笔还要薄,以至于有网友调侃“苹果重新定义了铅笔”。除了厚度大幅缩减外,iPad Air 2外观的变化微乎其微,机身长度和宽度与iPad Air一模一样,只要挡住指纹识别模块,根本无法分辨谁是iPad Air 2,谁是iPad Air。

  背部易沾汗渍

意料之中/情理之外 苹果iPad Air 2评测
苹果iPad Air 2背面

意料之中/情理之外 苹果iPad Air 2评测  意料之中/情理之外 苹果iPad Air 2评测
苹果iPad Air 2背面特写

  苹果iPad Air 2背面依然是铝镁合金材质,唯一的变化是增加金色版。iPad Air 2金色版比iPhone 6金色版颜色浓,所以前者更加土豪。背面正中间是金色镜面LOGO,很容易脏,爱美的同学要时时擦拭。

  苹果iPad Air 2背面经过精细打磨,增大与手指的摩擦力,能有效防止指纹沾染。弊端是如果手上有汗,汗渍会粘在边框切角和背部,很难擦除,需要湿毛巾才能解决。(塑料一般不会附着汗渍,且容易清楚)

  扬声器变单排

意料之中/情理之外 苹果iPad Air 2评测
单排扬声器

  苹果iPad Air 2底部扬声器变为单排,单个圆孔增大,内部有金属网遮挡,不用担心灰尘进入。别看扬声器体积变小,音效大大提升,低音更加稳重,且与背板共振,立体感更强。(iPad Air外部扬声器为双排,实际发生模块并没有那么大)

  静音键取消

意料之中/情理之外 苹果iPad Air 2评测
静音键取消

  由于机身变薄,侧面空间缩小,所以苹果iPad Air 2侧面的实体按键更狭长,同时取消了静音键。实体静音键是iOS设备显著标志,Android和Windows设备都没有实体静音键,iPad Air 2这项变化可能暗示下代iPhone如果进一步缩减厚度,也会取消静音键。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iPad Air 2评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