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全球平板电脑面板出货1.6亿片

2014年08月20日 08:55   新浪数码    收藏本文     

本文来源PChome

  根据NPD Display Search每月平板电脑面板出货量和价值链报告Monthly Tablet PC Panel Shipment & Value Chain Report显示,2014年6月份平板电脑面板出货量达到3,000万片,这是自2013年12月以来最高的出货水平。另外2014上半年平板电脑面板 出货量达1.574亿片。

  NPD DisplaySearch观察到,2014上半年,平板电脑市场作为已相对成熟的市场面临着一些挑战。即使是一些宣传力度大的大品牌公司,如苹果和三 星,也难以在其平板电脑业务方面有较大增长。白牌平板电脑厂商也发现这是个充满挑战的市场,而且许多中国供货商已经退出。目前的市场形势已经影响到面板厂 商的业绩,如京东方(BOE)、CPT、群创光电(Innolux)和瀚宇彩晶(HannStar),从而促使它们将面板销售重点逐渐转向其它应用。

上半年全球平板电脑面板出货1.6亿片

各个厂商出货量分布

  BOE(京东方)继续引领平板电脑面板出货量。它成功开拓了平板电脑客户基础,如三星Galaxy tab、联想和华硕。另外,BOE等面板厂商还开创了一个面板出货新模式,称为“quarter-cut (半成品切割)玻璃基板”。Quarter-Cut本质上就是在六代线和八代线工厂中生产平板电脑面板,然后将玻璃基板切成几大块,同时每块都带有 Open Cell。这种方式使得下游厂商可以整合他们的背光模块,同时也能有效扩大面板厂的平板电脑面板出货量。

  2014上半年,BOE的平板电脑面板出货市占率达29%,其次是三星显示(Samsung Display)和华映,市占率均为15%,乐金显示(LG Display)占13%,友达光电(AUO)为9%。

  编者评论:平板电脑市场依然火热,一二季度市场萎缩并不妨碍厂商们的热情。不过消费者最希望看到的是具有创新性的产品面世,而不仅仅是同质化严重的平板电脑充斥市场。

文章关键词: 全球平板面板出货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