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远不及 来看看1977年惠普奢侈智能手表

2014年08月11日 08:14   新浪数码    收藏本文     

三星远不及来看看1977年惠普奢侈智能手表

    本文源自:威锋网

  前段时间,一款惠普最美丽的智能手表突然泄露在网络上,据称是惠普携手时装设计大师 Michael Bastian 联合设计,手表外观十分时尚、靓丽,尤其是精美的圆形表盘完全不会输给 Moto 360,并且计划将于今年秋季正式推出。

  从设计图来看,惠普所专注于三星、索尼和 LG 所不具备的事情,即审美因素,或许惠普并不想成为一个跟随者,而是引领潮流。不过,看到很多报道声称,惠普的全新智能手表将是旗下的首款可穿戴设备,但事实并非如此,而且甚至领先很多竞争对手。

三星远不及来看看1977年惠普奢侈智能手表

  实际上,早在1977年惠普就已经发布了自家首款穿戴式设备 HP-01。没有看错,该手表基本上可以确定为惠普首款内置计算器键盘的手表,遥遥领 先于目前各大厂商。根据资料信息,HP-01 有一个还有一个昵称叫做“Cricket”,主要的交互功能有 6 个,包括时间、闹钟、计时器/秒表、日 期/日历、计算器和数据储存。

三星远不及来看看1977年惠普奢侈智能手表

  最令人惊讶的是, 智能手表在屏幕下方整合了28个小按键,堪称工程学的壮举,不过因为此按键用手指难以操作,所以惠普还特别提供了小按键笔辅助操作。遗憾的是,由于当年市场和消费者都还未准备好接受此类产品, HP-01 在商业上并没有获得多大的成功,可以说其设计十分笨重也是败笔之一,不 过 1977 年那个时代的每一件电子产品均是如此。

三星远不及来看看1977年惠普奢侈智能手表

  当然,时隔 37 年后的今天,即便惠普真的重返智能手表市场,肯定将不会再采用密集键盘、小屏幕或较弱功能的相同设计。另外,有关 HP-01 很有 趣的一面在于,该智能手表当时是通过高档珠宝商店进行销售,相当于奢侈品,而刚刚曝光新惠普智能手表据称也将以限量版的方式出售。

  如今 HP-01 早已经不再生产和销售,其定位也从奢侈品变成了古董或者收藏品,如果有闲钱也舍得的话,也可以花 750 美元从一些国外网站淘回来。

文章关键词: 智能手表穿戴设备惠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