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获蓝宝石显示屏专利 或用于iWatch

2014年07月14日 10:45   中关村在线    收藏本文     

  据长期关注并报道苹果公司的科技媒体AppleInsider报道称,近日苹果向美国专利商标局提交了几个近期备受瞩目的蓝宝石玻璃屏幕的相关专利,蓝宝石玻璃一词因为传言将于秋季发布的下一代iPhone而为人们熟知。

iWatch或推迟量产 年底出货仅300万台
苹果iWatch智能手表概念设计(图:CNET美国)

  本 次苹果提交的专利包括增强型蓝宝石玻璃技术、用蓝宝石玻璃制作发光按键和在蓝宝石层下进行刻录的技术(比如在蓝宝石玻璃上内刻苹果经典的LOGO)。其中 增强型蓝宝石玻璃技术最让人热血沸腾,因为最近外媒的一个暴力测试疑似iPhone 6前部面板而毫发无伤的视频简直被刷爆了,而前段时间爱范儿也拿到了 一款同样的面板跟iPhone的前部面板进行了简单的对比测试。

  各种传言都为iPhone会采用蓝宝石玻璃显示屏做好了铺垫,而根据作者的预测,它同样可能用于10月份发布的iWatch智能手表上,最晚会在第二代iWatch上使用蓝宝石玻璃屏幕技术。

  显然,苹果关注到包括自家iPhone在内智能手机在意外跌落后特别容易让屏幕碎得毫无尊严,根据提交的专利和暴力测试视频,对蓝宝石玻璃屏幕进行增强加固后,无论是用什么钝器划、用多大力气弯折,该屏幕将保持稳如泰山般的完好如初,而人们显然会欢迎这样的屏幕。

  按照苹果以往的发布新品的习惯,它会最先小范围采用其最新的技术,比如在摄像头和home键上采用蓝宝石玻璃材质,随后将其演进到iPhone的屏幕上,而未来很有可能在蓝宝石玻璃的生产和采购成本降低后,运用到iPad平板电脑上。

  毋庸置疑,iWatch将成为最理所当然该运用蓝宝石玻璃显示频的产品,因为目前的高级腕表基本上都是采用了蓝宝石玻璃来增强手表的抗化、抗磨损能力,iWatch首先作为一块表,你懂的。

文章关键词: 苹果蓝宝石屏iWatch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