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产品将采用全新材料 艾维披露苹果秘闻

2014年06月18日 11:30   太平洋电脑网    收藏本文     

  最近关于苹果即将推出的新品的各种数据频频爆光,根据这些数据,我们已经能够想象出它大致的轮廓,但在材质方面依旧没有准确的消息。不过,苹果设计总监乔纳森·艾维在接受纽约时报的采访时谈到了公司尚未发布的新产品将采用的材料以及他身兼软硬件设计主管的感受等。

新产品将采用全新材料艾维披露苹果秘闻

  在接受采访时他谈到了9个要点,分别是:1、小团队仍然是打造完美设计的关键。苹果总是因其产品的工业设计而引以为豪。艾维说,他相信只有小团队才能打 造出最佳的设计方案;2、生产与设计融合在一起。他说:“这是乔布斯留下了的传统做法。这种理念已经深深地融入到苹果的企业文化之中,苹果非常清楚地理解 了设计、开发和生产之间的关系。外形、材料和工艺以巧妙的方式融合为一体。”

  3、蒂姆·库克是乔布斯远景规划的一部分。在过去的15到 20年里,艾维一直是苹果产品的灵魂人物,公司现任首席执行官库克也是如此。艾维说:“乔布斯建立了一套价值观,他建立的偏见和观念完全被继承下来,这是 他跟苹果公司里的少数人一起建立的。我有幸成为其中的一员,这完全是凭运气。但是蒂姆也是那个团队的一员,而且在过去的15到20年里一直都是如此。”

  4、苹果正在为新产品测试新材料。虽然艾维并未透露太多的细节,但他暗示公司正在开发的某些新产品将采用苹果从未使用过的新材料。艾维说:“我想我愿意 透露一点关于未来的产品的资料,它们所用的材料是我们以前从来都没有使用过的。到现在为止,这些项目已经进行了数年的时间了。在开辟新领域和使用新材料上 面,蒂姆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目前还不清楚艾维的话是否暗示着市场期待已经的苹果智能手表很快就会上市并且使用某些全新的材料。

新产品将采用全新材料艾维披露苹果秘闻

  5、艾维领导软件设计。艾维以前只负责苹果产品的硬件设计,现在则同时负责软件和硬件两个方面的设计。他对软件设计做了不少的改动,以致于业内人士将苹 果最新版iPhone和iPad所用的软件称为“艾维的iOS 7”,但是据艾维说,其实变化的幅度并没有分析师们所说的那么大。

  6、 专注是成功的关键。艾维说:“我从乔布斯身上学到的其中一项宝贵经验是专注。我们专注于什么?产品!”艾维解释说:“你进入工作室的真正原因就是尽你所能开发出最好的产品,这就是一切,与之相比其他的一切都不重要了。”

  7、作为经理人的库克。乔布斯在2011年病休时,库克接掌了苹果的帅印。他最擅长的是供应链管理,因此有人认为苹果的企业文化可能会随之而发生变化。 乔布斯以专注于细节和以铁腕手段管理公司而闻名。据艾维说,库克执行了一条类似的纪律。他说:“与库克共事了20年之后,我最佩服他的一点是,他会选择默 默思索的方式去试图了解他对某个事物的观感。他很有耐性,一点也不着急。我想这正说明了他知道那件事的重要性。”

新产品将采用全新材料艾维披露苹果秘闻

  8、 耐性是苹果努力争取保持的美德。"从表面上看,苹果表现出一种很酷、很沉着、泰然自若的样子,它只在合适的时间发布已经准备好的产品。但是苹果内部就不是 那么平静了,保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9、苹果仍然无惧挑战。艾维也乐于迎接推广边界的挑战,他并不害怕失败,至少在开发新产品时是这样。艾维说:“在开发 新产品的时候,你经常会遇到一些难以克服的障碍。有时你可能必须打个电话,有时你可能不得不承认‘我们已经尽力了,我们是在对抗物理定律,而后者是我们不 可能改变的。”他总结说:“后见之明的好处是我们只谈论确实有用的东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