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下一代iPad将引入多项iPhone 5s硬件配置

2014年06月14日 08:26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早间消息,据TechNewsWorld网站报道,市场传闻显示,下一代iPad Air很可能引入多项iPhone 5s的硬件配置。

  ABI Research移动设备研究高级主管杰夫·奥尔(Jeff Orr)表示:“以往,iPhone和iPad产品发布存在关联,iPad总是会继承最新一代iPhone的硬件配置。我们尚未看见,iPad首先出现新功能,随后被引入至iPhone。”

  传闻显示,下一代iPad将集成Touch ID指纹传感器,而摄像头也将升级至iPhone 5s的水平。前置摄像头将从120万像素升级至15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将从500万像素升级至800万像素。此外,下一代iPad还将支持双LED闪光灯、拍摄照片时的突发模式,以及拍摄视频时的慢速模式等。

  此外,下一代iPad的处理器也将升级,从目前的双核64位A7处理器升级至四核A8处理器。由于A7处理器已胜过了大部分移动四核处理器,因此苹果开发的四核处理器预计将再次吸引大量关注。

  因此,下一代iPad的大部分配置和功能似乎都将继承自目前的iPhone,这可能影响市场对这款产品的评价。奥尔表示:“苹果粉丝希望该公司继续创新,在这类设备中持续对体验进行变革。”

  苹果在平板电脑市场面临的挑战与市场整体类似,即平板电脑的销量增长正在放缓。根据IDC的数据,在截至4月份的这一季度中,苹果平板电脑销量较2013年同期下降了16%。而市场整体情况同样不佳,在此前12个月内的增长率仅为3.9%。

  Technalysis Research创始人及首席分析师鲍勃·奥多内尔(Bob O'Donnell)表示:“平板电脑的发展速度很快,而目前的平板电脑已经很好。我认为,平板电脑的销售放缓是由于人们意识到,他们没有必要继续升级,因为当前的改进已不是很大。即使iPad Air相对于以往iPad有了很大改进,但仍未能达到许多人的预期。”

  iPad,尤其是iPad mini的销量,有可能在竞争中受到冲击。Reticle Research分析师罗斯·鲁宾(Ross Rubin)表示:“在一个规模较小的市场中,他们遭遇了激烈竞争。7英寸Android设备和iPad mini之间有着较大的价格差距。”

  吸引用户升级硬件是PC被发明以来整个行业一直面临的挑战。鲁宾表示:“此前,苹果解决这一问题的一种方式是通过操作系统升级。尽管在以往硬件上也能运行,但新版系统在新硬件上能发挥最佳性能。”预计下一代iPad发布时苹果也将开放新版iOS系统的下载。尽管下一代iPad的硬件创新可能不多,但下一代iOS系统并非如此,因此iOS的升级将有助于推动iPad的销售。(维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