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Carplay上手体验 UI漂亮运行流畅

2014年04月21日 09:46   中关村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在3月份的日内瓦国际汽车展上,苹果发布了旗下车内平台CarPlay,首批合作厂商有法拉利、奔驰、沃尔沃。上周三的纽约国际车展上,苹果和沃尔沃也首次在美国对CarPlay进行了实际操作公开展示。

沃尔沃Carplay上手体验 UI漂亮运行流畅
苹果CarPlay界面(来自Mashable)

  CarPlay是一款轻量级iOS,专为车内使用优化。当用户开始驾驶时,只需将iPhone插入即可开始在汽车仪表盘上进行导航、听音乐、打电话和发 信息,触屏和运行应用的操作都非常流畅,就像是在iPhone上一样。所以如果你已经很习惯iOS了,那么使用起CarPlay来应该也会非常得心应手。

CarPlay的所有功能都可以依靠Siri实现,系统调用车内的麦克风收听用户声音指令,而不是iPhone的麦克风。Siri可以控制CarPlay拨打电话、发送和阅读信息以及导航。

沃尔沃Carplay上手体验 UI漂亮运行流畅
苹果CarPlay 导航(来自Mashable)

  你询问方向的时候才能展现出 CarPlay 强大的移动功能。例如当你询问曼哈顿的地点在哪个方向的时候,Siri 就会在 CarPlay 的界面 提供几个选项。选择其中一个,就会呈现出详细的,智能导航的路线,同样可以在 iPhone 地图应用上选择3D视图。

沃尔沃Carplay上手体验 UI漂亮运行流畅
苹果CarPlay拨打电话(来自Mashable)

  至于打电话的话,那就是触动 Siri 按钮的问题了,可以通过方向盘的按钮来触动,并说出你要拨打的对象。Siri 确认指令后,拨号就会完成。发送信息也是大同小异。

沃尔沃Carplay上手体验 UI漂亮运行流畅
苹果CarPlay播放音乐(来自Mashable)

  当使用CarPlay的时候,试用者发现要完成这些操作其实不需要盯着屏幕,当然,如果您担心盯着屏幕会出现安全性和不专心驾驶的问题,苹果和沃尔沃都表示将会就这些问题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

    “我们和所有汽车厂商——包括沃尔沃——都在非常努力地提早解决特定的用户界面问题,”苹果CarPlay团队的Stephen Chick说 道,“CarPlay的全部意义是为你的iPhone在汽车当中创造一个安全的环境。这是我们想要传递出的体验,因为我们意识到我们并不想要让用户在车内 单独使用iPhone。”

    总而言之,CarPlay很容易就可以上手,就像 iPad 和 iPhone 一样直观。这样的处理基本上消除了学习曲线,让苹果的车内系统对比其他竞争对手多了一大优势。沃尔沃首款支持 CarPlay 的车型将会是 XC90 SUV,将会在今年和大家见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