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版WPS 6.0发布 界面全面扁平化

2014年03月28日 10:10   中关村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WPS Office for Android在今天正式迎来了6.0版的大版更新,新版本在界面上进行了重新设计,与PC版的风格保持了一致。

  WPS 6.0 for Android的这次新版在用户界面上可以说是最重大的变化,整个界面像PC版一样变得更加扁平,原有的实体图标和阴影效果也被虚拟图标和扁平化所取代,看上去更加清爽。不过这样的设计也非常像WP8上的Office。

WPS 6.0 for Android发布 界面大变   WPS 6.0 for Android发布 界面大变
WPS 6.0

  事实上扁平化的设计之前就已经登陆了iOS版的WPS,之所以这么晚才登陆Android平台,获取是因为Android版需要适配不同屏幕分辨率的设备,工作量相对更大。

WPS6.0WPS6.0

  WPS 6.0将传统Office复杂的操作方式颠覆为单手操作,独创手机阅读模式解决Office和PDF文档在手机屏幕阅读困难的难题,通过文档漫游等云办公 服务实现了移动设备和PC的无缝协同。此外,WPS 6.0支持Microsoft Office、PDF等23种办公文档格式的阅读与编辑。

  这次更新涉及到的组件包括WPS文字、WPS表格、WPS演示和PDF。其中PDF中加入了手机阅读模式,更加符合用户的阅读习惯。在云端功能方面,WPS则允许用户关联Google Drive、Dropbox、快盘、Evernote等服务。

  这次更新后,WPS个人版将仍然采取永久免费模式,并且具有更小的安装体积。

  业内人士称,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打破了通用软件行业中巨人的垄断,在iOS、安卓、Windows三极分立的态势下,移动办公市场目前仍然是群龙无首,Microsoft office不再具备垄断地位,在给其他软件商带来机会的同时,也能给用户更多好的选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