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Watch消息 或将使用AMOLED柔性屏

2014年02月21日 09:46   中关村在线 微博   

  根据台湾媒体中时电子报的消息,苹果可能选择TPK(宸鸿)作为传言中 iWatch的触控面板供应商。在2014年下半年,TPK将为苹果iWatch大规模生产柔性AMOLED面板,而之苹果所以会选择 TPK,是因为 TPK在银纳米线(Silver Nanowire)触摸屏方面十分领先。


苹果iWatch消息或将使用AMOLED柔性屏
iWatch概念渲染图(来自designerei)

  目前平面触控面板基本上都使用ITO技术,但这一技术并不适用于柔性显示屏上,相比之下,银纳米技术则能很好的用在柔性屏上,同时还保证了屏幕具有出色的透光性以及耐曲挠性,因此银纳米线被视为目前最有可能取代传统ITO技术的材料。

苹果iWatch消息或将使用AMOLED柔性屏
iWatch概念渲染图(来自designerei)

  这并非苹果首次和 TPK 合作。实际上,TPK 和苹果之间的合作关系已经存在几年的时间。第一代 iPad 的主要触控板供应商就是TPK。除此之外,iPhone 4s屏幕面板的 80% 出货量都来自 TPK。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