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平板设快捷键:"Ctrl+J"输入金正日

2013年12月04日 08:55   中关村在线 微博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称,朝鲜的计算机键盘设定十分特别,因其拥有一个快捷键,只要用户使用“Ctrl+J”,则会自动输入“金正日”三个字,而“Ctrl+I”,则会自动输入“金日成”三个字。

朝鲜平板设快捷键:"Ctrl+J"输入金正日
朝鲜键盘设快捷键 “Ctrl+J”自动输入金正日(图片来自国际在线)

  此前我们曾报道过,朝鲜推出了一款名为“三池渊”的平板电脑,据悉该平板的输入法,也遵循“Ctrl+J”和“Ctrl+I”的快捷键输入规则。这看似特殊的设定,对于朝鲜国情来说,似乎又十分吻合。毕竟金正日和金日成两位国家元首,是被朝鲜人民拥护和爱戴的。

  值得一提的是,或许是对祖父和父亲的尊敬,朝鲜现任领导人金正恩,并没有将自己的名字列为键盘快捷键的设定。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