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体验12项对比 六款可通话平板横评(6)

2013年07月16日 08:44   中关村在线 微博   

还原系统

  在进行系统对比之前,为了避免后期操作对于机器原始固件的改动,我们在测试之前首先对所有参与评测的六款平板进行恢复出厂设置的操作,并格式化内部存储设备,也就是将机器还原到和您拿到手时一样的状态,然后我们在来进行下面的对比工作。


通话平板横评
对参测产品执行恢复出厂设置操作

 操作系统

  相 比软硬结合的苹果,采用谷歌Android系统的设备一直有着非常严重的碎片化现象,新的系统难以普及,老的硬件频于淘汰。那么在六款参与测试的产品中, 采用新系统与老系统的机型各占一半,不过老版本系统也不算太老,版本号都达到了4.1以上。另外这些机器除了索立信 S8 精英版之外都没有内置谷歌的 GMS服务,但好在这些机型现在都可以被ROOT,所以说差别重新归零。

通话平板横评

  系统界面

通话平板横评   通话平板横评
(1)索立信 S8 双核 精英版

通话平板横评   通话平板横评
(2)三星 GALAXY NOTE 8.0

通话平板横评   通话平板横评
(3)华硕 Fonepad ME171

通话平板横评   通话平板横评
(4)壹人壹本 E人E本 T7

通话平板横评   通话平板横评
(5)海信 I'TV F270BW

通话平板横评   通话平板横评
(6)联想 IdeaTab A3000

  对 于操作系统智能程度的考察我们至今没有一个明确的标准,所以笔者此次也只能从细节入手了。通常情况下厂商会对原生系统进行一些定制改造以适应硬件设备,那 么我们就已如下的四项功能作为考察依据来看一看六款产品所搭载的系统是否足够人性化,它们分别是:定制快捷开关、亮度自动调结、一键清除后台以及电源智能 管理。

通话平板横评

  应用预装

  预装应用是不少平板在出厂时都要经历的过程,从其目的来看,丰富产品功能与帮厂商做推广,二者的比例差不多各占一半。然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如果这些应用不能被卸载掉,那么它们的存在会令系统看上去更臃肿,同时也会在使用过程中干扰到使用者的操作。

通话平板横评
海信 F270BW 的预装应用达到了37款

  如 果能将控制预装应用去留的权限交给用户,就像海外版Windows系统允许用户选择预装浏览器的那样,至少可以为厂商们免除一些强买强卖的坏印象。所以笔 者也在这里对此项内容做了相关的考察,统计了有关官方应用、预装应用、是否预置官方市场以及预装应用是否能被卸载的情况。

通话平板横评

  除了国产一线厂商联想之外,其它参测品牌的产品在预装应用这方面都选择了不妥协的态度,也就是说在不ROOT系统的情况下用户是拿它们没有办法的。在应用商店的建设方面,联想、三星与E人E本相对成熟一些,内置了官方的应用市场,推荐了一些正版且免费的应用。

  编辑点评:

  如果站在厂商的角度来思考,它们当然不希望用户们越过其所划定的界限为所欲为,这些可能被改动的或者是割舍掉的往往是厂商们另外一条用来抵消产品制造成本的利益链。那么采用这个方案的初衷肯定也是在当前的国情下尽可能为消费者来带更多的优惠。

上一页12345678910...1314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