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造安卓最强 谷歌Nexus 10平板全解析(7)

2012年11月26日 08:17   中关村在线 微博   

  游戏测试及总结

  游戏性能测试

  谷歌 Nexus 10 是第一款搭载三星 Exynos 5250处理器芯片的平板,这款处理芯片使用ARM v7 Cortex-A15架构,同时内置了ARM第四代嵌入式 Mali T-604 图形处理核心,该芯片使用了新的“Tri-pipe”三管道设计,核心数量可由用户自行配置最多为四核,其性能最高可达上一代产品的5倍左右,同时在通用 运算API接口方面它除了支持原有的OpenGL-ES规范外,还加入了对微软 DirectX的支持。

再造安卓最强 谷歌Nexus 10平板全解析
ARMv7 Cortex-A15 多核架构

  作为最先获取Mali T-604的芯片制造厂商,三星将其应用到了旗下的首款双核Cortex-A15架构处理器 Exynos 5250上,并且被拿来用于制造这台谷歌 Nexus 10平板电脑。经过测试,这款平板在游戏上的表现已经超越了安卓平台之前性能旗舰华硕 TransformerPad Infinity。然而同样的游戏运行在新iPad上则会更流畅一些,同时显示效果质量更好,纹理和几何建模的复杂程度也要更高。

再造安卓最强 谷歌Nexus 10平板全解析
首款使用三星 Exynos 5250 双核处理芯片的平板

  不过,这些并不是Nexus 10的错,毕竟大多数平板游戏做出来时首先会对iPad进行一下优化,精简过的代码会更容易被图形处理器中的组件识别,再加上的苹果 APPLE A6X处理器内置的PowerVR SGX554MP4图形处理器在性能上的大幅提升,差距也就因此而产生了。

再造安卓最强 谷歌Nexus 10平板全解析
《N.O.V.A 3 近地联盟》游戏运行画面

  Neuxs 10 使用了一套全新的硬件组合,并且也会是一年之内其它平板电脑厂商竞相模仿的标准之一,游戏厂商显然还没有来得及为它作出优化,但这个状况貌似已经要开始发 生一些转变了。当我上周第一次在Nexus 10平板上玩《Riptide GP 激流摩托艇》时游戏画面的帧数很不稳定,时高时低。然而在开发者放出了最新的更新程序后,同一款游戏运行在Nexus 10上的表现有了明显的改善,目测可以稳定在60fps左右。接下来期待的就是游戏开发商可以为这款处理器加入一些游戏运行时的特效,比如 《Riptide GP 激流摩托艇》中的动态模糊和水花溅射效果。   

  评测总结:

  Nexus 10不是iPad杀手,至少在目前的情况下来看是这样的。它还有几个关乎性能方面的问题迫待解决,例如充电缓慢的问题,我们很关心谷歌何时会拿出专用的电源适配器并且它的定价会是多少?接下来我依旧在等待谷歌解决应用更新的问题,毕竟专门为平板推出的应用数量实在是少得可怜,能在nexus 10上完美运行的则要更少一些,希望到时候看到不仅仅还是现在手里的这些。

  苹果的iPad现在依旧可以被当做购买平板电脑时的首选,这要得益于几年来硬件性能的积累、丰富的应用数量以及苹果庞大生态系统的支持。如果你 现在选择转投Android阵营,那么就一定要确定你到底想要寻找的东西是什么,什么东西吸引了你去购买?就拿同阵营的产品来说吧,华硕的 TransformerPad Infinity 拥有更亮的屏幕,成像质量更高的摄像头以及可扩展的存储空间,配件方面更有专用的键盘底座可选,它未曾不是个更好的替代品。

  Nexus 10 拥有更好的工业设计以及更高的性能,另外还有Android 4.2系统的新特性,这些都值得我们为它花一笔钱。但最终因为之前提到的种种问题,我们依旧在现阶段不推荐大家购买,它现在所带来的体验是不完整,再等等看。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