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路部门将推"掌上12306" 可平板购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4日 08:35  IT168.com微博

  今天,记者从铁道部获悉,为进一步满足旅客购票乘车需求,铁路部门坚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尺,认真践行“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理念,通过研发新一代客票系统,陆续推出多项便民利民新举措。

  9 月底,铁路部门拟推出“掌上12306”—手机购票业务,并实现在线支付。手机购票系统支持苹果和安卓平台系统,届时旅客可免费下载和使用。其中,苹果平台应用从App Store下载,Android平台应用可从www.12306.cn网站直接下载。铁路部门提示,“掌上12306”应用图标为中国铁路路徽,路徽下方标有“铁路客服中心”,敬请广大旅客注意。

  今年“十一”期间,为了减少旅客在网站上购票等待时间,解决网站售票高峰堵塞问题,铁路部门在上海地区试行了预约订票业务。对9月29日、30日,10月1日及10月5日、6日、7日共六天,上海地区开往郑州、武汉、南昌和成都四个方向的共42趟直通旅客列车的始发车票开展预约订票。旅客可通过www.12306.cn网站提前提交预约请求,系统将按照旅客需求自动进行配票。具体预约流程请登录 www.12306.cn网站或上海地区火车站公告查看。

  此外,铁路部门对互联网售票系统进行了优化升级,在www.12306.cn网站还增设了退票绿色通道,在网站繁忙时,可确保旅客正常办理退票业务,大幅改善旅客的互联网购票体验。

  据了解,新一代客票系统还规划设计了一些新的服务功能,将随着系统的建设开发陆续推出。

  铁路部门研发的新一代客票系统,全面提升优化了系统功能,实现了四个方面的创新。一是服务模式创新,针对旅客多元化、个性化、一站式的综合服务需求,系统支撑包括票务服务、旅行服务等各种延伸服务在内的预订业务。二是营销理念创新,建设了客运营销辅助决策支持子系统,对铁路列车开行、运力调整、票价优惠等提出合理化建议;建设了客户关系管理子系统,制定铁路客户常旅客计划,建立旅客积分、奖励制度。三是管理手段创新,满足淡旺季不同客流特点下的售票组织需要,实现管理链条上各个环节的信息高度共享。四是技术架构创新,构建“两地三中心”的总体架构,研发高性能核心交易平台,满足安全可靠、高并发、海量存储和可持续发展的系统需求。

  铁路新一代客票系统自2011年初开始研发,采取了分步建设的方案,分三个阶段实施。2012年底前完成一期工程建设任务,预计2013年底前完成二期工程建设,2015年底前完成全部工程建设。目前,一期工程已基本准备就绪,自2012年9月至年底,新功能将陆续投入使用。

分享到:

  • 新闻中方:举国上下对日方错误行径义愤填膺
  • 体育中超-克莱奥中柱阿尔滨0-0平恒大
  • 娱乐日星香港拍戏被驱赶 商贩撵斥小日本(图)
  • 财经美联储推出QE3 每月额度400亿美元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强制戒毒所揭秘(图) 美军航母上的中国人
  • 读书岛国梦:日本如何实施开疆扩土的野心
  • 教育北大清华进世界前50 美国大学排行
  • 育儿女教授课堂母乳(图) 为治抑郁产妇吸毒
  • 健康针灸减肥有没有用 睡够8小时死得早?
  • 女性时装周街拍风向标 凯特王妃衣品大爆发
  • 尚品私人岛屿置业指南 最佳商务宴请餐厅
  • 星座测试啥样男人爱你 12星座强迫症
  • 收藏银币白斑病价值打折扣 艺术市场入门指南
  • 更多关于 铁路 部门 上海 系统 旅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