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是双核之王 七大平板处理器性能横测(3)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4日 10:14  中关村在线微博

  评测软件及成绩 CF-Benchmark(客观度85%)

  CF-Bench这个工具能够测试原生和Java虚拟机环境下的FLOPS理论运算性能和主存读写带宽,具备较高的参考价值。它的出身和顶顶大名的Android神器Chainfire 3D一样都来自于国外神坛XDA大神Chainfire之手。

  在相应的论坛帖中Chainfire也阐明了它制作这样一款软件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市面上虽说有许多 Benchmark跑分软件,但是它们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数字来让他来做对比,而且很少支持多核心本地吸能和Java虚拟机测试的软件,于是这款CF- Benchmark软件就诞生了,它还可以提供一个相对稳定的分数供大家做对比。

5款跑分软件告诉你谁才是平板双核之王?
CF-Bench测试软件

5款跑分软件告诉你谁才是平板双核之王?
测试截图

  CF-Bench测试哪些内容?

  熟悉Android系统的朋友应该清楚现在Android系统的中间层多以Java实现并且运行在Dalvik虚拟 机之中。所以我们平时所常见的那些以APK后缀结尾的应用均是以Java语言所开发并且经过编辑后在跑在虚拟机中的,也就是CF-Benchmark想要 测试的Java虚拟机的效能。

  那么随着Android系统的发展也开始支持更多的编程语言。我们知道Android系统底层是用C/C++编写 的,所以开发者们也可以通过NDK(Android Native开发包)来为Android系统编写程序,于是CF-Benchmark测试的另一项内容就是Native原生执行效率了。

5款跑分软件告诉你谁才是平板双核之王?
CF-Benchmark测试成绩

  Linux内核左右最终成绩

  Android是一个以Linux为核心的智能操作系统,那么在硬件配置保持不变的轻快下Linux内核优化程度的 好坏也会直接影响到最终的测试成绩。论坛中常有网友说刷了Android2.2系统的ROM后要比Android2.1跑分成绩高出不少,其实这是ROM 中的Linux内核起了作用,这也就能解释为什么我们刷了国外固件小组CM的ROM后系统流畅度会大幅提升的问题了。所以这7款不同的处理器跑在不同的内 核上也会对最终的成绩有5%-10%的影响。

  CF-Bench测试结果分析

  那么从上面的测试来看,瑞芯微的RK3066与新岸线的NS115都以接近或超越14000分的成绩大幅领先上一代 的Tegra2等处理器。那么除了较高的主频外,主要还是Linux3.0内核起了作用,而使用另外五款处理器的系统还只停留在Linux2.6.3x阶 段,所以在测试成绩上会有所吃亏,三星的猎户座也凭借着过硬的实力依旧保持在第一集团当中。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分享到:

苹果 iPad

苹果 iPad

暂无报价

产品资料图片相关文章 论坛

苹果 iPad

屏幕大小:9寸

类型:超便携类

点击查看评论

推荐

不推荐

想买

观望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相关新闻

三星品牌相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