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读CES 2012:平板电脑市场显六大发展趋势(4)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7日 06:00  天极网

  【同行是冤家 平板电脑面临移动市场新贵挑战】

  乘着移动互联的飓风,平板电脑产品在2011年飞速的崛起,然而任何产品都可以与移动互联网相结合,平板电脑产品正面临着移动市场新贵们的挑战,其中英特尔的超极本(Ultrabook)首当其冲:

解读CES2012:平板电脑市场显六大发展趋势(4)

英特尔的超极本是本届CES的主角之一

  超极本(Ultrabook):超极本是CES 2012的最大惊喜之一,这是由英特尔全力推动的,旨在将传统笔记本电脑带入移动互联时代的产品。目前来看,超极本轻便易携带,拥有很短的启动和唤醒时间,以及不输平板产品的续航,并且天然接入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拥有良好的办公体验。

解读CES2012:平板电脑市场显六大发展趋势(4)

混合型产品是本届CES的一大亮点所在 图为采用双系统的ThinkPad X1混合型

  融合型产品:融合型产品是本届CES的一看大点,各大厂商几乎都推出了平板电脑和传统PC的混合型产品,例如联想的Yago笔记本电脑,大多数时候以笔记本电脑形态出现,而360度翻折后则就是平板电脑,搭载Windows8后,将可以直接在平板形态下进行触控。虽然这些主打概念的混合型产品能够最终上市的只有寥寥几款,但已经反映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和超极本的融合趋势。

解读CES2012:平板电脑市场显六大发展趋势(4)

平板电脑小屏化和智能手机大屏化使两者的界限越来越模糊

  智能手机大屏化:严格来说,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差别并不大,主要区别就是平板尺寸更大,使用体验更好,而智能手机移动属性更强。因此智能手机的大屏化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平板电脑产品的销量,不过这也与平板电脑小尺寸化趋势有关,由此可见,为了不与iPhone冲突,苹果坚持不推出小尺寸iPad是很有远见的做法。

  结语:尽管面临着各种产品的挑战,但我们认为2012年平板电脑市场总体趋向依然光明,虽然目前的安卓平板电脑总体销量不佳,不过无人敢低估开放阵营的力量,安卓系统的开放特性使得其扩张和进步速度都很惊人。实际上在2011年末,安卓平板已经在全世界范围内抬头,从CES上我们获得信息来看,安卓平板在2012年还将延续这一趋势。

解读CES2012:平板电脑市场显六大发展趋势(4)

三星集团的平板电脑产品将在2012年大鸣大放

  最让我们兴奋的则是Windows 8的加入,Windows 8与苹果iPad 3的发布称得上是今年平板市场的最重大事件了,从CES上得到信息来看,Windows 8是一款值得期待的操作系统。同样让我们乐见的是平板电脑计算核心的跨越式发展,凭借着ARM独特的授权模式和英特尔强大的制程工艺,平板电脑产品的性能将在2012年呈现数倍于摩尔定律的增长。

解读CES2012:平板电脑市场显六大发展趋势(4)

自iPad开启平板电脑市场起就不断有人唱衰平板产品

  而平板电脑产品的多元化发展趋向则是本届CES的另一大看点,产品类型不再单一,新奇设计层出不穷,充分发挥了所有平板厂商的创造力。而平板电脑与智能家电的协同,以及与各厂商原有业务的串联则让平板产业找到了新的增长点,虽然在本届CES上我们不断听到唱衰平板产品的声音,但要知道,自苹果iPad诞生起,这种声音就没断过,2012年正是平板电脑最终走上前台,逐渐取代传统PC的一年,加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苹果 iPad

苹果 iPad

¥4700-7800元

产品资料图片相关文章 论坛

苹果 iPad

类型:超便携类

已有_COUNT_位用户评论 点击查看评论

推荐

不推荐

想买

观望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相关新闻

苹果品牌相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